Google 傳出也有在印度生產 Pixel 手機的打算

dddd204 | Google
最近幾年因為多種環境因素,許多科技大廠開始找尋其他生產基地,減少對中國的依賴,Google 也是其中之一,除了先前傳出 Pixel 7 部分產能移至越南以外,有外媒帶來消息指出,印度以後也可能會是 Pixel 手機的生產地點。

44XWgLiCoo3h9E4Trqd0XKm_KIBFVOVt7boNiq0zLb4kN2L3KNkUa6-Su5jVQXhEP90D0PoMx4A3pe2Orv_s-GtWHom0353SeMI=rw-e365-w0拷貝.png
▲ 圖為 Google Pixel 6 系列與 Pixel 6a。

根據外媒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Google 有計畫要在印度生產 Pixel 手機,且目標產量將會達到 50 萬到 100 萬台,約佔 Pixel 手機年銷售量的 10% 到 20%,不過目前還是計劃測試階段,Google 還沒有做任何決定。

Google 會想要另尋生產基地,不外乎就是中國近年來的生產狀況不穩,包含因為 COVID 19 封城造成的供應延遲,今年還出現因缺水缺電導致停工,另外印度政府針對手機課收高達 20% 的進口稅,如果 Pixel 手機直接在印度生產可以減少稅金,提升在印度本地銷售的價格競爭力。

Google 在印度僅銷售 Pixel a 系列,年銷量約 10 萬台。Google 從 Pixel 4a 開始,已經將 Pixel a 系列的中階手機移到越南生產,高階旗艦的 Pixel 手機目前仍由富士康於中國的產區代工。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