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測試新款 Tensor 處理器,可能將用於 Pixel 8

Jason | Google
Google 從 Pixel 6 系列以來,就搭載了 Google 與三星共同合作開發的 Tensor 處理器,而第一代 Tensor 處理器則是 Exynos 2100 的客製版本。現在有消息顯示,除了 Pixel 7 也會使用新款 Tensor 處理器之外,之後的 Pixel 8 或許也有機會搭載三星製造的 Tensor 處理器。

google-tensor-chip.png


外媒報導,三星目前正在測試兩款處理器,其中一款型號為 S5E8835 的款式可能是 Exynos 1280 的後繼款式,名稱可能稱為 Exynos 1380;另外一款處理器的型號則為 S5P9865,從這型號來看似乎有可能是下一代的 Tensor 處理器,原因是第一代 Tensor 處理器的內部型號就稱為 S5P9845。

另外,這個型號為 S5P9865(代號 Zuma)的處理器,是基於代號「Ripcurrent」的開發主板做測試,外媒指出從這個資訊來看,這款處理器可能並非 Pixel 7 系列所使用的 Tensor 2,而有可能是再下一代 Pixel 8 系列的處理器,原因是 Pixel 7 的處理器是基於代號「Cloudripper」的開發主板做測試。如果此資訊為真,代表至少接下來兩代的 Tensor 處理器都將由三星製造。

Pixel 7 系列目前傳聞將於 9 月正式發表,不過實際時程尚未公佈。


引用來源: 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