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螢幕可凹折手機設計專利獲得批准,可能與 Pixel 7 一同亮相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91mobiles 網站稍早曝光 Google 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 (WIPO) 遞交獲准的設計專利,顯示接下來可能計畫推出的螢幕可凹折手機面貌。

Google-foldable.jpg
▲(圖/擷自 91mobiles 網站)



就相關設計來看,Google 打造的螢幕可凹折手機與三星 Galaxy Z Fold 系列十分相似,但螢幕長寬比例則明顯不同,Google 的設計顯得比較寬,類似 OPPO 推出的 Find N 設計。

同時,在內側螢幕的視訊鏡頭則是放置於邊框上,並未像其他業者採螢幕下鏡頭,或是以開孔鏡頭形式配置,藉此讓內側螢幕能以完整畫面呈現,避免被鏡頭「遮擋」。

Google-foldable-3.jpg
▲(圖/擷自 91mobiles 網站)


Google 是在 2021 年 6 月遞交此項設計專利,並且在近期獲得批准,因此有可能會在今年對外公佈打造螢幕可凹折手機的消息,或許最快會與即將推出的 Pixel 7 系列手機一同亮相。不過,是否會與 Pixel 7 系列手機一同進入市場,目前還無法確認。

先前 Google 已經與三星針對螢幕可凹折手機產品合作,由 Google 針對螢幕可凹折手機使用情境打造 Android 12L,以及今年推出的 Android 13L 作業系統,讓使用者操作螢幕可凹折手機時,不會有內外螢幕切換連動的障礙,同時也能讓更多 app 可對應大尺寸螢幕使用體驗。

而在 Google 加入螢幕可凹折手機市場後,預期將能讓此類產品加速普及,並且讓價格變得更親民,藉此吸引更多人使用。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