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手機最近收到 Android 12 更新不是錯誤,是你太久沒有更新了

dddd204 | Google
Android 13 在昨天台灣凌晨已經正式推出,支援的 Pixel 手機也已經可以透過 OTA 進行更新,不過有些 Pixel 手機的使用者卻發現,檢察系統更新跳出來的,卻又是 Android 12,原本以為是 Google 又出包,其實是手上手機的系統版本過舊。

Android 13.jpg

說好的 Android 13,怎麼結果跳出 Android 12 呢?一些 Pixel 手機用戶按下系統更新,卻又收到 Android 12,這次不是 Google 推送錯誤,而是雖然一樣是 Android 12,Google 在這一年間陸續也推出了不少更新,修復了不少問題,如果你的 Pixel 手機沒有持續更新,Google 會要求多安裝一次更新,把這些漏洞一次補上,才能繼續升級到 Android 13。

不過 Google 也承認更新的描述並沒有寫清楚,才會造成使用者的誤會,目前已經修改了說明,並且在會持續提供這項更新數週,依舊要安裝完更新才能升級系統。Google 每個月推出的更新都修復了不少漏洞,累積起來會造成不小的安全風險,建議如果真的很久沒有更新,就算沒有要升級系統,也安裝一下吧!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