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報導 Google Tensor 二代將由三星 4nm 製程打造

dddd204 | Google
Google 在去年的 Pixel 6 系列上帶來了 Tensor 處理器,而今年即將推出的 Pixel 7 系列,沒也將會帶來第二代的 Tensor 處理器,而最近就有韓國媒體報導,Google Tensor 二代將繼續與三星合作,並且採用更新的 4 奈米製程打造。

Screenshot 2022-05-12 at 2.41.58 AM (2).png

根據韓國媒體 DDaily 的報導,Google Tensor 二代將由三星代工,並且從一代的 5 奈米製程提升到了 4 奈米,並採用 PLP 封裝技術。雖然同樣為三星代工,採用更新的製程有望可以提高 Tensor 的效率,並改善發熱狀況,不過目前 Tensor 二代的規格還沒有消息。

除了手機處理器以及記憶體等零件供應以外,DDaily 的報導內容也提到,Google 和三星也將在資料中心以及自駕車領域合作,Google 母集團旗下的 Waymo 自駕車晶片也交由三星製造,Tensor 二代沒有意外也是與三星合作研發的產品;另外去年 Google 也整合了智慧手錶平台,推出全新 WearOS,可以看出雙方的合作範圍相當廣泛而且深入。


引用來源:DDaily(韓文)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