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曉 Pixel 6a 之餘,Google 更進一步預告 Pixel 7、Pixel Watch、Pixel Buds Pro 與新款 Pixel 平板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此次 Google I/O 2022 上,Google 不易外地也在接近尾聲時公布新款硬體產品,除了揭曉日前有不少傳聞的 Pixel 6a,更直接公布即將在秋季推出的 Pixel 7 系列手機外觀,另外也揭曉日前不慎被提前曝光的 Pixel Watch,以及加上主動降噪、準備支援 Spatial Audio 空間音訊功能的 Pixel Buds Pro,而最後更預告將推出新款 Pixel 平板,但推出時間則要等到 2023 年。

截圖-2022-05-12-上午2.53.07.jpg


 

Pixel 6a

Pixel 6a 與去年推出的 Pixel 6 系列手機採相同設計語言,但定位在更低價格帶,採用 6.1 吋、Full HD+、20:9 顯示比例的 OLED 螢幕,畫面更新率僅達 60Hz,採用中央置頂的開孔視訊鏡頭,採 800 萬畫素規格。

截圖-2022-05-12-上午2.35.29.jpg


硬體規格則一樣採 Google 與三星合作的 Tensor 自製處理器,搭配 Titan M2 安全晶片,加上 6GB LPDDR5 記憶體與 128GB 儲存容量,電池則 4410mAh,並且支援快充,但去除無線充電功能,至於主相機則搭載 1220 萬畫素廣角鏡頭,搭配雙像素對焦系統,另外則搭載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並未具備長焦鏡頭,拍攝功能一樣支援魔術橡皮擦、自然色調、人臉清晰等透過人工智慧技術輔助運算的拍攝功能。

顏色則區分石墨黑、粉炭白與灰綠色,建議售價為 449 美元,而台灣地區售價則是 13990 元,預計會在 7 月 21 日開放預購,正式上市時間則是 7 月 28 日。

截圖-2022-05-12-上午2.40.16.jpg

 

Pixel 7 系列

此次同步揭曉的 Pixel 7 系列,則是確定將推出標準款 Pixel 7 與強化版 Pixel 7 Pro,而背面相機模組採用橫幅設計,則將從黑色改為回收鋁金屬,大致仍維持相同設計視覺。

而 Google 也確認 Pixel 7 系列將搭載新一代 Tensor 處理器,但目前並未公布更多硬體細節,預計會在今年秋季上市。

截圖-2022-05-12-上午2.42.22.jpg
截圖-2022-05-12-上午2.41.44.jpg

 

Pixel Watch

跟 Pixel 7 系列一樣,Google 此次同樣預告將在今年秋季推出的 Pixel Watch,確定採用圓形錶面、具備側邊錶冠操作功能,本身更具備獨立連網運作使用模式,錶身更標榜採回收不鏽鋼材打造。

截圖-2022-05-12-上午2.49.21.jpg


功能部分將會採用新版 Wear OS,並且支援使用 Google Maps、Google Search 或 Google Wallet 等服務。

至於上市時間則預計會在今年秋季,但具體價格等細節則尚未公布。

截圖-2022-05-12-上午2.49.38.jpg

 

Pixel Buds Pro

以過去推出的 Pixel Buds 為基礎,Pixel Buds Pro 增加了主動降噪,更標榜透過自製處理器讓聲音處理更為流暢,同時也能讓主動降噪效果變得更好。另外,更可透過名為 Silent Seal 的 app 調整主動降噪效果,同時也會藉由自動偵測配戴耳壓,讓使用者能維持配戴舒適感。

截圖-2022-05-12-上午2.42.53.jpg


耳機本身支援 IPX4 等級防水,同樣也支援通透模式,甚至可讓使用者在配戴時仍可順利聽見車輛等特定環境聲噪,避免使用過程發生意外。而本身也能直接呼喚 Google Assistant 數位助理服務,並且支援 40 種語言即時翻譯,通話功能也支援骨傳導技術,同時配合波束成形技術提供更好通話效果。

電力表現部分,在開啟主動降噪功能情況下,約可對應 7 小時聆聽使用時間,而在關閉情況下則可延長至 11 小時,收納盒則支援 5 分鐘可充入 1 小時使用電力的快充效果,並且支援無線充電,可讓耳機額外延長 13 小時的電力使用時間。

Pixel Buds Pro 將在 7 月 21 日與 Pixel 6a 一起開放預購,分別提供紅、綠、黑、灰四種配色,建議售價為 199 美元,台灣地區也會開放銷售,建議售價則是新台幣 5990 元,但配色僅提供迷霧灰與石墨黑兩種配色。

截圖-2022-05-12-上午2.46.24.jpg

 

新款 Pixel 平板

最後亮相的新款 Pixel 平板,預計會在 2023 年推出,目前並未透露具體規格,但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大型 NEST Hub 的螢幕,甚至有著明顯的螢幕邊框,同樣也會採用 Google 自製 Tensor 處理器。

截圖-2022-05-12-上午2.52.36.jpg


至於作業系統沒意外還是維持採用 Android,並且對應大尺寸螢幕使用體驗。

這並不是 Pixel 品牌第一款平板裝置,相較曾在 2018 年推出的 Pixel Slate 採用 Chrome OS 作業系統,此次揭曉的新款 Pixel 平板則是回歸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並且針對大尺寸螢幕操作體驗進行最佳化。

截圖-2022-05-12-上午2.52.29.jpg

截圖-2022-05-12-上午2.52.32.jpg


不過,更多人應該是會期待傳聞中 Google 打造的螢幕可凹折手機 Pixel Fold,接下來就看 Google 如何規劃。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