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搭載 Tensor 處理器,Google Pixel 6a 卻可能沒有「動態」相片功能

dddd204 | Google
Google Pixel 6a 將在最近推出的消息傳的沸沸揚揚,既有認證以及跑分成績,又有市售包裝疑似曝光,不過雖然搭載與自家旗艦相同的 Tensor 處理器,Google Pixel 6a 很可能會缺乏在旗艦機發表時的一項新功能。

Pixel-6a-render.jpeg

Google Pixel 的手機內建了 Pixel 使用訣竅,裡面有許多 Pixel 手機的設定與功能教學,而開發者 Kuba Wojciechowski 在爬梳 Google 的軟體代碼之後,發現「動態」相片功能的教學,排除了代號為「bluejay」的手機,先前的情報表示,這支手機就是 Pixel 6a。

Pixel 手機到目前為止一直沒有手動模式,Google Pixel 6 上帶來的動態相片功能,讓 Pixel 用戶能實現長曝光拍攝的效果,增加拍攝的可玩性。採用 Tensor 處理器,效能對 Pixel 6a 不會是問題,缺少動態相片的原因,可能是 Pixel 6a 的 Sony IMX363 感光元件硬體限制,雖然只是小功能,不過相機一向是 Pixel 手機的重點,缺少一個有趣的功能依然很可惜呢。


引用來源:XDA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