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7 系列傳相機硬體變化不大,將著重在軟體提升

dddd204 | Google
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除了快速的系統更新以外,相機功能也是許多人喜歡的原因,今年除了中階的 Pixel 6a 可能即將發表以外,旗艦級的 Pixel 7 也陸續傳出相關消息,而最近一波的情報指出,Pixel 7 的相機硬體變化不大,重頭戲仍然在 Google 的軟體提升。



爆料人 Yogesh Brar 最近在 Twitter 上透露,Google Pixel 7 系列相機的光學設計,將會與 Pixel 6 系列相同,感光元件會有最佳化的調整,他並沒有說明是硬體還是軟體上的提升,而升級的重頭戲,將是會在 Google 招牌的軟體上。
 

Google Pixel 手機沿用相機硬體不是新鮮事,一套 Sony IMX363 感光元件就讓 Google 一路從 Pixel 3 用到 Pixel 5,去年才在 Pixel 6 系列換上新的相機硬體,而新硬體仍有發揮調教的空間,Pixel 7 繼續使用算是意料之中。

Google Pixel 在相機軟體上給大家的驚喜不少,Night Sight 夜景模式登場開啟了夜景運算的大門,Super Res Zoom 讓 Pixel 3 單鏡頭就能有高畫質的變焦表現,靠著先進的軟體運算,Pixel 5 在 DxOMark 榜上仍然能和同期不少旗艦打平,甚至還超越一些後來推出的旗艦手機,Google 接下來還能在軟體有什麼突破,相信也是不少手機愛好者期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