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正式將 Google Pixel 6 系列與 5a 加入 HDR 影片支援裝置

dddd204 | Google
Netflix 不只擁有海量的內容,為了提供更好的視聽享受,也在幾年前加入了 HDR 影片的支援格式,讓畫面呈現更豐富,而最新加入支援行列的裝置,就是 Google Pixel 6 旗艦系列,以及中階的 Pixel 5a 5G。

eprice_1_a3d37b2ec70d02313ed5e01809535256.png

大家都知道 Netflix 的最高觀看畫質會以訂閱方案有所區別以外,Netflix 提供的 Dolby Vision 和 HDR10 格式,甚至是否能看高畫質影片,其實都有特定的支援裝置清單,即便是你的手機平板本身支援 HDR 顯示,在 Netflix 上也未必能播放 HDR 影片。

而最近加入 HDR 支援的成員,就是 Google Pixel 6 系列與 5a 5G,這三款手機在上市了幾個月,終於可以以 HDR10 播放高動態範圍的 Netflix 影片,讓這三款手機的使用者,可以隨時享受到更精彩的畫面呈現。

Screenshot_20220128-122439.png
▲ 進入 Netflix,點選帳號的大頭貼,選擇 APP 設定,到診斷分類中的播放規格,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裝置能支援的最高顯示格式囉

接下來過年將到,放假期間不少人會趁空閒追劇,或是補上很久沒有看的進度,在這之前可以檢查一下自己手邊裝置的播放能力,看你是否能將手邊的娛樂內容最大化,如果發現支援的格式不如預期,那麼過年換新機又多了一個理由囉!

另外雖然 HD 高畫質也有裝置清單,不過在數位版權管理下的 Widevine 只要顯示為 L1,都可以在 Netflix 上觀看高畫質影片,如果你的手機顯示 L3,那麼可能要注意一下同機種是否全部都僅支援 Widevine L3,出現支援與眾不同的狀況,那就要向你的手機製造商聯絡了。


引用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