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6 會自己打幽靈電話,指紋辨識慢是因為安全演算

dddd204 | Google
Google Pixel 6 推出,帶來了強調人工智慧運算的 Tensor 處理器,不過似乎聰明過了頭,因為有網友反映他們的 Google Pixel 6,居然會自己打電話給別人,而有人反映螢幕指紋辨識的速度過慢,官方則表示是安全演算法的關係。

截圖 2021-11-08 下午3.36.22.png

最近在國外的 Reddit 論壇上有數名網友回報,他們的 Google Pixel 6 或自動打電話給通訊錄上的人,網站 9to5Google 測試,發現似乎是在語音助理無法清楚辨識指令時,啟動了慣性的處理機制,預設播打電話的功能,也有人認為問題和歷史紀錄有關,但在安靜的狀況下,自動播打電話的狀況也可能會發生。



Google 目前已經這個問題,並且表示正在著手修復,要避免這個問題,可以先進到語音助理的設定中,將螢幕鎖定中,讓 Google 助理在螢幕鎖定時也能回應要求的功能關掉,等之後 Google 修正後再開啟囉。

Screenshot_20211108-171112.png
▲ 避免 Pixel 6 自己播打電話,可以先將螢幕鎖定使用語音助理的功能暫時關閉。

另外 Google Pixel 6 首次採用了螢幕指紋辨識,不過辨識的速度有點慢,有網友就將這項抱怨,回覆到 Google 的官方產品 Twitter,而 Google 則表示 Pixel 6 採用了加強的安全演算法,所以可能會增加辨識的時間,也建議使用者如果在指紋辨識上使用有狀況,可以參考官方的疑難排除。


引用來源:9to5GoogleGSMArenaPhoneArenaPixel Phone 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