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6 Pro 相機獲得 DxOMark 135 分,表現穩定挺進前十

dddd204 | Google
換上全新相機硬體的 Google Pixel 6 Pro,擁有了更大更新的主相機感光元件,並且搭配了四倍的長焦相機,DxOMark 最近公佈了他的相機測試成績,以135 分的成績排行第七,自拍也以 102 分成為榜上第四。

p6p.jpg

DxOMark 表示,Pixel 6 Pro 在相片與影片都有高水準的表現,而加入四倍長焦鏡頭,讓 Pixel 6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 在變焦上各有長短,Pixel 6 Pro 勝在曝光準確與細節,iPhone 13 Pro Max 則勝在預覽畫面與對焦速度,但在錄影上 iPhone 13 Pro Max 尤其在高對比場景下,還是略勝一籌。

截圖 2021-11-04 上午11.04.32.png

Pixel 6 Pro 的照相在各種場景下,都有穩定優秀的發揮,尤其是 Google 特別在對比與膚色上下過工膚,除了在背光有一點點欠曝,各場景的色彩和曝光都非常準確,有保留了豐富的細節,在室內場景常常出現比較多的雜訊,自動對焦可靠,不過大感光元件帶來的景深太淺,焦點外的景物很容易模糊。

因為加入了四倍長焦相機,Pixel 6 Pro 的遠距離拍攝交出了漂亮的成績,不過在較低倍數的變焦上就比較弱勢;另外超廣角鏡頭換算成 35mm 等效焦距,大約只有 16mm,相較於競爭對手不夠廣,細節還可以再加強,曝光和雜訊的狀況也有點不穩,但是變形校正十分優秀。


錄影方面 Pixel 6 Pro 拿下 115 分,也是前段班的成績,影片的動態範圍寬廣,曝光在大部分的場景也相當準確,細節豐富顏色表現佳,對焦除了低光場景偶爾會失敗,也十分準確,防手震效果良好,在走路和跑步測試只會有些微的晃動,但是曝光、雜訊和白平衡偶爾會出現一些瑕疵。


截圖 2021-11-04 上午11.16.05.png

Pixel 6 Pro 在自拍項目拿下了 102 總分,靜態相片的曝光與色彩表現優良,Google 的 HDR 技術即使在強烈背光的狀況下,也提供了不錯的對比表現,不管是各種膚色在各種場景下,Google 都有準確地呈現,後製的痕跡也控制得非常得宜,最終得到 107 分的成績。

自拍錄影 95 分則是目前手機最高之一,在手持的狀況下發揮了出色的防手震效果,動態範圍優異,但是略輸給蘋果手機,景深夠深因此在群體自拍的時候,所有人臉都能清楚呈現,高感光能力也在低光源下拍出高品質的照片,是喜歡自拍的人不可錯過的手機。


引用來源:DxO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