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可能已經在著手開發給 Pixel 7 系列用的二代 Tensor 處理器

dddd204 | Google
Google 在今年 10 月帶來了 Pixel 6 系列,除了相機做了久違的硬體升級,也帶來了首款自家處理器 Tensor,初試啼聲帶來的效益還沒看清楚,現在就有消息指出,Google 已經在為下一代處理器做準備了。


▲ Google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外媒 9to5Google 在研究 Pixel 6 內建的軟體中,發現了一個跟 Pixel 產品有關的代號 Cloudripper,這個代號應該不是 Pixel 7 系列產品,不過很可能是下一代產品的開發樣板,像是 Pixel 6 的開發樣板就叫 Slider。

而 Cloudripper 這個名字,又跟型號「GS201」的產品有所關聯,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Tensor 一代的型號就是 GS101,因此 GS201 大概就是下一代的 Tensor 產品,而我們也可以推敲出 Tensor 的型號命名規則了。

因為在 Pixel 6 的軟體就出現蹤跡,所以 Tensor 二代沒有意外的話,現在就已經在開發中,不過距離 Pixel 7 發表還有一年的時間,目前還沒有硬體相關的消息,而且規格也還有可能變動,應該要再過一陣子,才有辦法更了解 Tensor 二代了。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