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6 / Pixel 6 Pro 還有沒有無限相片上傳?提供幾年系統更新?一併告訴你

Jason | Google
Google 在稍早正式發表了 Pixel 6 系列兩款智慧手機:Pixel 6 與 Pixel 6 Pro,而除了硬體以外,Google 對於 Pixel 系列手機的更新支援也是最受網友好評的一個點。

先前曾有傳聞指出,Pixel 6 將可獲得 4 年的 Android 系統更新以及 5 年的安全性更新;不過在發表時,Google 方面只提到 5 年安全性更新部分,並沒有說明 Android 系統更新有幾年。然而,Google 方面已經在 Pixel 說明文件中更新了資訊。
 
IMG_0503.jpg


根據 Google 官方文件解說,Pixel 6 與 Pixel 6 Pro 在 2024 年 10 月後,「不再保證」會收到 Android 系統更新,也就是說 Pixel 6 系列依舊維持 3 年的 Android 系統更新服務;而在安全性更新部分,在 2026 年 10 月以後不再保證提供安全性更新,也就是 Google 強調的 5 年安全性更新服務。

網頁擷取_20-10-2021_161653_support.google.com.jpeg


另外也有網友發問,以往的 Pixel 手機系列都有提供無限的照片上傳 Google 相簿功能,Pixel 6 系列是否也有提供?其實關於這點 Google 已經在先前有說明過,從 2021 年 6 月 1 日起,除了 Pixel 5 以及更早的機型外,Google 相簿不再提供無限相片上傳的服務,無論是原始畫質或是壓縮畫質都一樣。因此,Pixel 6 系列兩款機種不會有任何無限相片上傳的福利,如果將手機內相片與 Google 線上相簿同步的話,可能要先確保有足夠的雲端空間。

網頁擷取_20-10-2021_16953_support.google.com.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