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推特上,幽了 Google Tensor 處理器一默

Jason | Google
Google 即將在台灣時間 20 日凌晨對外發表 Pixel 6 系列,同日也會宣佈台灣的上市售價與發售時間。對外界來說,Pixel 6 系列將搭載的 Google Tensor 處理器到底是什麼來頭、效能如何,是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之一;不過這一次 Pixel 6 系列並未採用高通處理器,或許也讓高通方面有些吃味。

Google 搶先預告 Pixel 6 系列秋季上市,採自家「Tensor」晶片


Snapdragon 處理器的官方推特帳號今日發出一則推文,內文用引號標記一段敘述,指出「我們決定要製造我們自己的智慧手機處理器,而不使用 Snapdragon」,後面加上許多紅旗(🚩)emoji。

這則推文從文字上來看似乎沒什麼大問題,不過後面加上的這一大串紅旗 emoji 其實是一個迷因(meme),簡單來說是代表前面提到的敘述是很危險的,也就是說這一則貼文代表高通認為不採用 Snapdragon 而推出自製處理器的舉措很危險。而雖然推文並沒有明確提到 Google,不過從敘述來看,也能明顯知道這則貼文指的就是 Pixel 6 系列。

網頁擷取_14-10-2021_16244_twitter.com.jpeg


雖然 Google 並非第一家採用自製處理器的 Android 手機品牌,不過卻是目前在新款產品中只使用自家處理器的品牌,三星與華為雖然有自家的處理器,但目前也採取與高通處理器混用的政策。而雖然 Google 方面已經承諾會繼續維持與高通之間的關係,但先前傳出 Google 也可能會在平板或筆電上採用自家處理器的傳聞,或許讓高通方面也產生了危機感。


引用來源:androidauthor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