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自家 Tensor 行動晶片 Google 在日本推出限定「Original Chips」洋芋片

Jason | Google
Google 傳聞將於 10 月發表年度智慧手機 Pixel 6 系列,先前 Google 已經預告了兩款手機的外觀設計,並且透露手機將搭載自家的 Tensor 晶片。而 Google 為了行銷 Pixel 6 系列,也在日本推出了相當具有創意的行銷活動。

Google Pixel 6:Google の新チップ、いよいよ登場。 0-6 screenshot.png


Google 在日本推出數量限定的「Google Original Chips」洋芋片,大玩文字雙關哏:英文的 Chips 除了有洋芋片的意思之外,也是晶片的意思,用這個 Google 原創洋芋片來行銷 Pixel 6 系列自家的 Tensor 晶片。而這個洋芋片還設計了 5 種包裝,色系與 Pixel 6 系列的 5 種顏色完全一樣,還特別強調是「100% Google 產」,Google 總共推出 10,000 包讓網友登記領取,不過現在已經額滿一空。
   

至於 Google 這顆 Tensor 處理器有什麼特色?先前曾有傳聞指出,Tensor 晶片可能是三星 Exynos 9855;另外前幾天也有號稱是 Pixel 6 Pro 的 Geekbench 跑分資料現身,其中顯示它似乎內建 2 個 Cortex-X1 大核心,並採 2+2+4 的三叢集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