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6 Pro 跑分曝光,處理器的架構配置有一點點不一樣

dddd204 | Google
雖然 Google Pixel 6 沒有像先前傳言九月中發表,新的資訊還是不斷冒出來,繼可能已經通過 NCC 國家認證以後,現在 Pixel 6 Pro 的跑分也現身資料庫,而且在架構上跟常見的旗艦處理器,有一點點不一樣。

截圖 2021-09-13 上午11.30.28.png

Geekbench 的資料庫在日前出現了 Google Pixel 6 Pro 裝置的跑分成績,不過跑出來的分數差強人意,據了解可能是跑分裝置的 Tensor 處理器核心並沒有全部開啟。​另外資料庫與爆料,Tensor 將採用 2+2+4 的三叢集架構,擁有兩個 X1 的超大核心,並且時脈高達 2.8Ghz。

截圖 2021-09-13 上午11.33.02.png

相較之下,高通 S888 與三星 Exynos 2100 都只使用了一個 X1 核心,X1 核心的設計屬於高效能定位,不過功耗與發熱量都相當可觀,高通與三星的單 X1 核心設計都面臨了過熱降頻的問題,如果 Tensor 量產真使用這樣的配置, 除了相當大膽以外,也讓人擔心功耗與發熱的狀況。


引用來源:Geekbench數碼閒聊站(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