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ensor 處理器 其實就是三星 Exynos 9855?

Jason | Google
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發表的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手機,最備受關注的相信是 Google 花了 4 年以上時間開發的 Tensor 處理器。外界對於這款支援人工智慧的高階晶片有相當期望,希望它能夠挑戰下一代 Snapdragon 和 Exynos 旗艦處理器,不過結果或許並非大家想像。
 
Google 搶先預告 Pixel 6 系列秋季上市,採自家「Tensor」晶片


有外國媒體估計,Google Tensor 其實是一款 Exynos 處理器,很大機會跟年初推出 Galaxy S21 系列所採用的 Exynos 2100 相近。這個說法是因為三星的 Exynos 9855 和 Google Tensor 的開發代號同為 Whitechapel,而 Exynos 9855 的表現與 Exynos 9845(以 Exynos 2100 的名稱推出)接近,預計會介於 Exynos 2100 和還未發表 Exynos 2200 之間,後者有望應用於明年上市的 Galaxy S22 系列。

先前曾有傳聞指出,Tensor 處理器將會採用三星 5nm LPE 製程打造,而 Tensor 處理器可能為 Exynos 9855 的消息也與此傳聞呼應。不過包括三星與 Google 都沒有證實或駁斥此傳聞。
 

資料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