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搶先預告 Pixel 6 系列秋季上市,採自家「Tensor」晶片

Jason | Google
Google 今年稍後將推出的年度智慧手機 Pixel 6 系列,先前在網路上有不少傳聞,包括手機外觀彩現圖也都被爆料;然而 Google 卻在今(3)日無預警在官網預告 Pixel 6 系列將於今年秋季推出,除了外觀設計曝光之外,也透露將搭載 Google 自家全新的「Google Tensor」晶片。

bVLOQCDncVzgLXmwlHCDn24XG_Z-fnv2C6ln1gGfxqAWj4HkkRV4FgEOiL2J1P2j5gORdCmzYhlUPQW4QCsR3mvrMETvGYLmXItjgIS_TTArxfbyYzg8P1vmZy-P7ydL8h4sX9I3.jpeg


Google 在官網亮相的 Pixel 6 系列,包括先前傳聞的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兩個型號,兩款機種的外型與先前爆料的彩現圖幾乎如出一轍,均採「中島型」相機模組設計以及雙色背蓋,兩款機種都各有三種色系,Pixel 6 有珊瑚紅色、藍綠色與灰色,而 Pixel 6 Pro 則有橙黃色、白色與灰色(色系名稱均為暫名)。
   
 
而雖然 Google 在官網中並沒有提到太多關於兩款機種的規格,不過卻表示它將搭載 Google 推出的最新「Google Tensor」晶片,此晶片可能就是先前傳聞中代號為「Whitechapel」(白教堂)的自家處理器;而 Google 也在描述中提到,Google Tensor 是「由 Google 操刀設計、專為 Pixel 打造的全新晶片」,而搭載此晶片的 Pixel 6 系列手機,將會是「Pixel 系列迄今最快、最聰明、最安全的手機」。

此外 Google 也提到,Pixel 6 搭載 Tensor 的新款安全核心處理器和 Titan M2,是硬體安全防護層級數最高的手機;有了 Tensor,Google 終於能打造出理想中的 Google 手機:性能持續進化、結合 Google 最強大的技術,且可提供高度個人化的使用體驗。

XiAkZ7YFSq0huVxCH_knJ_qzHK4gagpJwq6CrtI65axAC3BA7TJsEa12H2TFn-EXyjx5Sb2j5H_MuP42hYdEG8fWmUXzSo0TjKYWPuTFQRPqo6Uaf8pDxmqcOZYMRhTbmQqYpESMEA.png
▲ Pixel 6 將搭載自家 Google Tensor 晶片。


而從圖片來看,Pixel 6 與 Pixel 6 Pro 將分別搭載雙鏡頭與三鏡頭主相機,根據先前傳聞,兩款手機的標準鏡頭均採 5000 萬畫素,另搭配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而 Pixel 6 Pro 還另外配置一個 4800 萬畫素潛望式望遠鏡頭,光學倍率 Google 已經披露為 4X。

而在其他規格部分,Pixel 6 會採用 6.4 吋 AMOLED 開孔螢幕,配備 8GB RAM、128GB 或 256GB 儲存空間,採用 Android 12 系統和內建 4,614 mAh 電池。至於 Pixel 6 Pro 的 OLED 螢幕尺寸為 6.71 吋,採用與 Pixel 6 相同的處理器和儲存容量選擇,但就會增加到 12GB RAM,電池容量為 5,000 mAh。

目前 Google 並未指出 Pixel 6 系列將會在何時正式對外發表,不過從他們公佈官網的舉動來看,時間應該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