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蘋果、三星後,傳 Google Pixel 新機也要引進 UWB 技術

Jason | Google
最近在台灣上市的蘋果 AirTag 和三星 Galaxy SmartTag+ 藍牙追蹤配件,兩者都有一個同通點,就是支援 Ultra-wideband(UWB)超寬頻技術,當支援的手機在這些藍牙追蹤裝置附近,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確切位置,而且準確度相當高。
 
Galaxy-SmartTag_KV_low-res.jpg


網站 XDA-Developers 的總編輯 Mishaal Rahman 日前在推特上爆料,表示由可靠的線人口中得知,Google 正在利用搭載 GS101 處理器的 Raven 去測試 UWB API 於 Android 12 的支援程度。上面的爆料中 GS101 是 Google 自家處理器,而 Raven 則有可能是之後 Pixel 手機的代號。也就是說,Pixel 之後的型號或許有可能會加入 UWB 功能。

不過,他也指出他並無法確認是否下一代 Pixel 手機就會支援 UWB,或是 Google 正在開發支援 UWB 的追蹤配件;甚至 Raven 是不是代表 Pixel 6 或 Pixel 6 XL 都不確定。Google I/O 將會在 5 月 18 至 20 日舉行,或者到時會有更多消息公佈。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