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5a 傳同樣採用高通 S765G 處理器

Jason | Google
在 Pixel 4a 5G 與 Pixel 5 於去年推出後,接下來 Google 按照慣例可能會推出 Pixel 5a 5G 手機,而它在前幾個月也有不少傳聞,除了外觀彩現圖被曝光之外,也有傳聞指出它可能會在 6 月發表;之後 Google 官方更直接證實了有這款手機的存在。
 
Google 傳 6/11 推 Pixel 新機,可能是 Pixel 5a?


雖然 Google 要推 Pixel 5a 5G 已經是確定的事情,不過外界對於它的規格還並不是相當清楚。不過,外媒《9to5Google》透過挖掘 Android 12 DP3 程式碼內容後,發現了 Pixel 5a 5G 的處理器規格。

barbet-sm7250.png

他們從程式碼中,找到許多 Pixel 5a 5G 內部代號「Barbet」的字串,而跟 Barbet 關聯在一起的還有「sm7250」的字樣,這剛好就是高通 Snapdragon 765G 的代號;也就是說,Pixel 5a 5G 處理器依舊採用 S765G,與 Pixel 5 / 4a 5G 相同。

不過,在確認 Pixel 5a 5G 同樣採用 S765G 處理器後,外界對於 Google 的這款機種在定位上更為疑惑。因為根據先前的彩現圖資訊,Pixel 5a 5G 與 Pixel 4a 5G 在外觀與尺寸上幾乎相同,可能只有幾個 mm 的差別;如果連處理器都一樣的話,那麼兩者之間的差異就更小了。

不過在台灣的網友們可能也不用擔心太多,雖然 Google 表示會推出 Pixel 5a 5G,不過僅限於美國與日本市場,在台灣的我們可能也買不到。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