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Pixel 手機 或許將改為螢幕指紋辨識解鎖?

Jason | Google
Google 旗下的 Pixel 手機,一直以來都以優異的相機演算法、第一時間的系統更新等優點被網友所稱道;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對它一些設計頗有微詞,其中一點就是它的祖傳背面指紋辨識器。

從第一代 Pixel 以來,除了 Pixel 4 系列拿掉指紋辨識改採 3D 臉部辨識解鎖之外,其餘款式全部都是在手機背面加上一個實體電容指紋辨識器,不少用戶認為設在手機背面的指紋辨識器並不是那麼好用。而現在,似乎有證據顯示未來的 Pixel 手機可能將改採螢幕指紋辨識方式解鎖。

Google Pixel 5 介紹圖片
▲ 就連最新的 Pixel 5 與 4a 5G 也都採用背面實體指紋辨識模組的設計。


Google 最近針對軟體開發者推出 Android 12 DP2(第二版開發者預覽)系統,有軟體開發者發現,在 Android 12 DP2 的系統介面程式碼中,出現了一個新的「UdfpsControllerGoogle」函式名稱,雖然乍看之下可能不太瞭解這個名字有什麼意義,不過仔細拆解就可發現,「Udfps」其實就是「Under-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er」(螢幕下指紋掃描器)的縮寫,因此被懷疑未來的 Pixel 手機可能會改採螢幕指紋辨識模組。

雖然從這個徵兆來說未來 Pixel 會不會有螢幕指紋辨識模組,還算言之過早,而先前傳聞 Pixel 5a 還是會採用實體指紋辨識器;但以往也有從 Android 系統程式碼洩漏未來 Pixel 手機功能的先例,所以大家就先看看,等未來有沒有更新的資訊出現吧。

Google 攜手台灣大哥大即日起開賣 Pixel 5 等新機


引用來源:androidauthori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