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即將可透過 Pixel 手機主鏡頭量測心率與呼吸頻率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未來將開放更多手機使用

Motorola 在稍早推出的 Edge S 加入可自拍 15 秒量測心率功能後,Google 也計畫從下個月開始,在 Pixel 系列手機加入以相機拍攝,即可量測使用者心率與呼吸頻率的功能。

d6281ea7389154e.jpg



實際上,類似功能在很早之前就有 App 提供,只是當時採用技術仍無法精準判斷貼近真實心率或呼吸頻率的數據,因此最終未能普及應用。而在目前影像識別技術、相機規格持續提升之下,此類技術應用也變得更加準確。

依照 Google 說明,使用者可將手指放在更新後的 Pixel 手機主相機鏡頭上,讓鏡頭捕捉手指內血液流動時的細微顏色變化,藉此判斷心率表現。至於在呼吸頻率量測部分,則需要將手機以一定角度擺放,透過主相機同時拍攝臉部及胸口範圍,即可在短時間內量測使用者呼吸頻率。

1113567ee27dec9.gif

而就 Google Health 產品經理 Jack Po 表示,此項設計將可作為透過特定裝置以脈搏量測的替代方案,讓使用者能更容易知曉個人身體健康狀態,並且強調實際量測誤差僅在 2% 左右。
此項功能將與 Google Fit 服務整合,同時除了先開放 Pixel 系列手機使用,Google 也計畫將此項功能提供給更多 Android 手機。

Google_Fit_measuring-respiratory-rate.gif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