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顯示 Google 至少打造兩款螢幕可凹折手機,預期以 Pixel 品牌問世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形式上與三星 Galaxy Z Fold 與 Galaxy Z Flip 相似

在與三星合作螢幕可凹折手機的 Android 作業系統操作介面後,顯然 Google 也計畫投入打造螢幕可凹折手機,或許未來將會以 Pixel 品牌問世。

螢幕快照-2019-05-08-上午1.59.08.jpg



依照 Google 申請設計專利顯示,至少會有類似三星的 Galaxy Z Fold 與 Galaxy Z Flip 兩種螢幕可凹折手機形式設計,分別採用 左右開闔上下掀折使用模式。

不過,兩者凹折機構設計則明顯與三星採用方式不同,其中左右開闔形式的螢幕可凹折手機,在凹折處保留讓內層螢幕有足夠形變空間,但缺點就是螢幕攤平時,機身背面會有一道明顯突起情況。

至於在上下掀折形式的螢幕可凹折手機中,則是藉由鉸鍊機構確保螢幕彎曲折合使用模式,但目前專利描述並未包含額外機構強化設計,因此可能會有使用強度問題,或許未來在實際設計產品會增加其耐用性。

5d4e5c321c16ab9-side-down.jpg

8b2a3fa46eead39.jpg


目前無法確認 Google 日後是否會以此設計專利打造新款 Pixel 手機,並且加入螢幕可凹折使用模式,但從 Google 已經與三星深入合作螢幕可凹折手機操作介面來看,顯然 Google 也有意藉由螢幕可凹折手機創造更多 Android 作業系統應用可能性

過去負責帶領 Pixel 研發團隊的 Mario Queiroz,曾在 2019 年一場受訪活動中透露 Google 內部已經針對螢幕可凹折手機進行研究,同時也有相關設計原型,而在後來的消息中也挖出包含「passport」在內代號名稱,或許今年內會有更進一步消息公布。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