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與三星合作打造的自製處理器將以「Whitechapel」作為代稱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預期最快 2021 年問世

Google 準備打造自製處理器產品的傳聞,從 2015 年就開始有人討論,甚至今年更傳出 Google 計畫與三星合作代工,而近期傳聞更指稱 Google 此款自製處理器將以「Whitechapel (白教堂)」作為代稱。

3038215081-41024xx4000-2250-0-209.jpg



而就先前消息指出,此款處理器除了將以三星 5nm LPE 製程技術生產,同時將採用兩組 Arm Cortex-A78 CPU,搭配兩組 Cortex-A76 CPU,另外再搭配四組 Cortex-A55 CPU 架構,形成「2+2+4」核心設計,除此之外也將整合類似 TPU 的人工智慧運算加速器。

Google 在去年就已經傳出在印度組建工程團隊,並且計畫打造自有處理器產品,但顯然與三星合作將能加快自有處理器產品研發效率。

在此之前,Google 已經針對伺服器產品打造多款 TPU 加速器,同時也在 Pixel 1 到 Pixel 4 各款手機內搭載自製影像處理器 Pixel Neural Core (早期則以 Pixel Visual Core 為稱),顯示 Google 對於自製處理器發展有一定企圖心。

以目前 Google 持續發展自有產品情況來看,預期後續也會藉由自製處理器讓 Pixel 系列手機,甚至 Chromebook 產品能有更高整合發展。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