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5 耐用度測試 顯示金屬機殼被厚塑膠外層包覆

Jason | Google
Google 今年推出的 5G 機種 Pixel 5 雖然並非旗艦手機,但也獲得世人不少的注目,當初 Pixel 5 發表時,Google 曾表示 Pixel 5 採用回收鋁金屬製造機殼,不過實機不論在外觀與觸感都很像塑膠,金屬成份到底在哪裡呢?而經常對手機做殘酷測試的 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也上傳了 Pixel 5 的殘酷測試,並且針對此問題做了實驗。

720.png


JerryRigEverything 取得 Pixel 5 新機後,先照例用美工刀刮了幾下外殼,發現刮下來的還是塑膠材質後,就直接用刀片往下挖,發現要挖得蠻深才會碰到金屬機殼的部份,意即金屬機殼外層包覆了蠻厚的塑膠。而 JerryRigEverything 指出,Pixel 5 採用的這個塑膠材質是以植物做為原料的「bio-resin」(生物樹脂),與一般塑膠相比更為環保,而且就算使用能夠溶解一般塑膠的丙酮浸泡,也不會對 bio-resin 有影響。

Is the Google Pixel 5 Really made of Metal_ - Durability Test! 8-21 screenshot.png


另外,JerryRigEverything 也用刀片在手機背面挖孔,發現背部一樣也有厚厚一層 bio-resin,除了無線充電線圈的部位之外,其餘部位也是使用了金屬機殼。而也是因為金屬機殼支撐的關係,即使 JerryRigEverything 對手機做了這麼大的破壞,它也通過了彎折測試。

以下就是 JerryRigEverything 的 Pixel 5 測試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