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5 可能在日後軟體更新時 加入智慧自動等化器功能

Jason | Google
眾所周知,Google 會針對旗下的 Pixel 智慧手機推出每月固定的安全性更新,另外有時也會將一些新功能跟著軟體更新一起推送給用戶,Google 稱它為「Pixel Feature Drop」(Pixel 功能投遞)。而 XDA Developers 網站指出,Google 在 12 月 7 日可能會針對 Pixel 推出第五次 Feature Drop,並可能針對 Pixel 5 與 Pixel 4a 5G 推出一項「適應性音效」(Adaptive Sound)的新功能。

Google-Pixel-5-Adaptive-Sound.jpg

XDA Developers 透過分析 APK 內容,發現了這項新功能,所謂「適應性音效」,根據描述,是讓手機可以透過麥克風收音並分析環境噪音程度,而自動智慧調整手機喇叭的等化器,讓立體聲喇叭發出來的音效更符合原始的樣貌。因此,在不同的環境下透過揚聲器播放音樂或影片,都能夠確保有最佳的音效體驗。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項新的適應性音效功能是否只支援 Pixel 5 / 4a 5G,還是也會推送到較舊的 Pixel 機種上;一切要等 Google 正式推出這項功能後才會明朗。

Pixel-5-Adaptive-Sound.jpg


引用來源:XDA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