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 mmWave 5G 版 Pixel?有這些型號可以挑

Jason | Google
Google 在上週正式發表了旗下首批 5G 手機:Pixel 5 以及 Pixel 4a 5G,兩款手機都開出不到二萬的售價,算是相對上較為親民的 5G 手機;不過台灣版的兩款 Pixel 手機在 5G 連線上均僅支援 Sub-6GHz 頻段,對於那些很拘泥手機一定要有 mmWave 頻段(即使台灣用不到)的人來說,可能吸引力就不是那麼大。不過,其實 Google 一樣也針對了不同市場推出不同連線版本的 Pixel 手機,在特定市場就有雙模 5G 的機種。
 
Google Pixel 5 / 4a 5G 正式發表,台灣售價與上市時間公佈


Google 為 Pixel 5 推出了 3 個型號,當中 GTT9Q 和 G5NZ6 只支援 Sub-6GHz 頻段,而僅在美國市場發售的 GD1YQ 則同時支援 mmWave 和 Sub-6GHz 頻段。至於 Pixel 4a 5G 則有 4 個型號,G025E、G025I 和 G025H 只支援 Sub-6GHz,只有在美國通過電訊商 Verizon 發售的 G6QU3 型號支援 mmWave 和 Sub-6GHz。(編按:紅字為台灣販售版本)
 
1005-3b.jpg


Google 刻意將 Sub-6GHz 單頻段和 mmWave、Sub-6GHz 雙頻段版本,在定價時設定為有 100 美元的差異,而且美國也會比歐洲市場更早發售。假如大家打算自己去買國外版本的 Pixel 4a 5G 或 Pixel 5,又希望手機支援 5G 雙頻段,就不要貪便宜和確認入手的實際型號。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