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有 OLED 螢幕!分析師解構 Pixel 4a 平價之謎

Jason | Google
為了降低零售價,很多廠商在推出中低階手機時,往往都會採用成本較便宜的 LCD 螢幕,不過先前發表的 Pixel 4a 則例外,雖然定價只需台幣 11,990 元,但螢幕依然配備 OLED 面板,有分析師就解構 Google 是如何做到的。

顯示器分析機構 DSCC 的分析師 Ross Young 認為,Google 為 Pixel 4 選擇了硬質 OLED 面板,而不是 Apple 為 iPhone 所選用的柔性 OLED 面板,前者的價格只有後者的三分一。他解釋,柔性 OLED 面板的好處是下邊框比較窄,但 Pixel 4a 屬於中階定位,顧客比較不在意邊框寬度。此外,他估計 Google 只從單一面板生產商採購,也有助壓低零件成本,跟蘋果向多間供應商取貨不同。

0807-6b.jpg


不過,Young 也提到柔性 OLED 面板對 5G 手機更有利,因為構造較薄讓廠商可以在手機內加入更多天線,提高網路接收的品質。因此 Pixel 4a 5G 版本可能會採用柔性 OLED,成本增加讓售價也會提高。(先前 Google 已經預告售價會是 15,990 元起


資料來源:wccf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