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明年將推出 Pixel 摺疊螢幕手機?

Jason | Google
Google 先前對外公佈了旗下中階智慧手機 Pixel 4a 的上市資訊,並且透露之後還會有 Pixel 4a 5G 以及 Pixel 5 兩款 5G 手機款式;而外媒《9to5Google》還獲得了一份內部文件,暗示 2021 年 Google 除了 Pixel 5a、Pixel 6 之外,可能還會推出摺疊螢幕手機。

Google Pixel 4a 正式開放預購,單一規格、定價 11,990 元、9/10 開賣


《9to5Google》從取得的文件中,發現了 Google 有四款未發表的手機代號,分別為「barbette」、「raven」、「oriole」、以及「passport」,其中「barbette」可能會是 Pixel 5a,「raven」、「oriole」可能會是兩款 Pixel 6 系列款式;至於「passport」,文件當中明確指出它「可以摺疊」,因此很顯然就是一款摺疊手機。而上面提到的「raven」、「oriole」與「passport」三款機種,文件內都寫上「2021 Q4」的字樣,代表它們有可能會在明年第四季推出。

另外,同一份文件中指出,Pixel 4a 5G 以及 Pixel 5 將會在今年 10 月推出,至於 Pixel 5a 則寫上可能的推出時間為 2021 年第二季。

Google 推出摺疊螢幕手機的傳聞並不是第一次聽見,在去年的時候就曾經傳出過,當時負責帶領 Pixel 研發團隊的 Mario Queiroz 表示,Google 內部其實也正在針對此技術研究中,而且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暫時還不會成為實際銷售商品。而這一次流出的文件,是否代表 Google 對於摺疊螢幕的研發已經有自信,準備推出實際商品呢?可能要等到明年才會有更明確的資訊出現。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