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4a 終於確認將於 8 月 3 日發表

Jason | Google
Google 的 2020 年中階手機 Pixel 4a 雖然網路上的傳聞已經滿天飛,可以說該洩漏的都洩漏了,不過關於它何時發表都一直是個未知數(沒錯,它目前還沒發表)。原本 Pixel 4a 應該在 5 月的 Google I/O 上發表,但因為疫情的關係,Google 延遲了幾次 Pixel 4a 的發表時程,最後終於決定在 8 月 3 日發表。

Google 最近開了一個新網頁,標題寫了「The Google Phone」,但中央有很多被塗黑的字眼,下方還有個「透明」手機的圖樣。這邊 Google 要讓大家解謎,用滑鼠點選那些被塗黑的字樣,可以發現黑色會循環變成紅色、藍色、綠色或黃色,只要把這些方塊的顏色改成「藍、紅、黃、藍、綠、紅」,標題就會揭露成為「The Google Just What You've Been Waiting For Phone」,並且出現 8 月 3 日(Aug. 3)的字樣。

有趣的是,「The Google Just What You've Been Waiting For Phone」標題下方的內文字樣,看起來是網頁設計師通常用來替代內文文字的「lorem ipsum」拉丁文段落,不過裡面也摻雜了一些英文單字做成的假拉丁文,用來提示手機的特點,包括低光拍攝、景深、百萬畫素、長效電池等等。

Screenshot_2020-07-31 Lorem ipsum – Google Store(2).png
▲ 預告網頁點進去長這樣。

Screenshot_2020-07-31 Lorem ipsum – Google Store(1).png
▲ 解謎之後,8 月 3 日的字樣就會出現。


Google Pixle 4a 傳聞採用高通 S730 處理器,僅支援 4G 連線,內建 6GB RAM 以及 64GB/128GB 兩種規格的儲存空間;螢幕則採用 5.81 吋開孔螢幕設計,解析度為 2340 x 1080 畫素。

而在相機部分,Pixel 4a 採 1200 萬畫素單鏡頭主相機設計,支援 4K 錄影,前置相機則為 800 萬畫素,支援影片穩定功能、能夠拍攝天文星空照片,並支援 Night Sight 夜間模式以及人像模式。最後 Pixel 4a 也內建後置指紋辨識器、並搭載 3080 mAh 電池容量,手機系統則採用 Android 10。


引用來源:GSM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