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5 彩現圖現身,與 Pixel 4 相差不大但少了額頭

Jason | Google
Google 雖然連中階機種 Pixel 4a 都還沒現身,不過他們今年下半年也是會推出年度旗艦機種 Pixel 5,而現在關於 Pixel 5 的外觀與細節也有更多資訊。爆料人 David Kowalski (@xleaks7) 取得了 Pixel 5 的 CAD 彩現圖,並且與國外保護殼廠商 Pigtou 合作發表,讓外界得以一窺 Google 今年旗艦款式的外觀。

Google_Pixel_5_-_3_2048x2048.jpg

根據 Pigtou 文章顯示,Pixel 5 的尺寸為 144.6 x 70.4 x 8mm,若加上相機模組突出的話會是 9.5mm 厚度,整體尺寸比起 iPhone 11 小一點,約與 iPhone XS 類似。Pixel 5 的外觀設計非常類似 Pixel 4 與已經取消的 Pixel 4a XL,邊框可能會採用鋁金屬材質,背面可能一樣使用玻璃,另外手機也沒有加入 3.5mm 耳機孔。

而雖說 Pixel 一向都是旗艦款式(後綴 a 型號除外),但 Pixel 5 傳聞將不會使用高通 S865 處理器,而將採用同樣支援 5G 的中高階 S765 處理器;螢幕將搭載 5.78 吋 OLED 面板,解析度為 QHD+,有別於 Pixel 4 的額頭,Pixel 5 改採用螢幕開孔設計放置前置相機,因此螢幕佔比會更高,但應該就不會繼續搭載 Pixel 4 的 Soli 雷達感應器以及衍生的 Motion Sense 技術。此外,Google 似乎對於螢幕指紋辨識不太有信心,圖片上來看 Pixel 5 依舊採用背面電容指紋辨識器的設計。

至於手機背面的相機模組,可從圖中看出依舊採用雙鏡頭相機;不過 Pigtou 表示 Google 目前還正在開發相機的部分,因此關於這兩個鏡頭的詳細配置還不是很瞭解,也不曉得它是否跟 Pixel 4 一樣搭載標準與望遠雙鏡頭;不過相機一向是 Google 的強項,因此今年 Pixel 5 在相機部分應該也會很有看頭。

最後在發表日期部分,Pixel 往年差不多都在 8 月至 10 月之間發表新的 Pixel,因此今年可能也是如此;先前傳聞它可能會在 9 月發表,不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或許發表時間會延後至 10 月初或 10 月中。

   
 



引用來源:Pigt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