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不小心推送 Android 11 Beta 給部分 Pixel 4 用戶,新功能曝光

Jason | Google
Google 原本預計要在 5 月初的 Google I/O 大會上,公布最新的 Android 11 Beta 系統,後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關係而延期至 6 月 3 日,但又因為美國種族示威關係再度延期,最新的發表時間目前尚未定案。而屋漏偏逢連夜雨,Google 最近被發現他們似乎不小心把 Android 11 Beta 系統推送給部分 Pixel 4 以及 Pixel 4 XL 用戶,因此也被挖出一些 Android 11 Beta 的新功能。

Android-11-Logo-1420x799.jpg
(Photo: Android Headlines)


首先,在 Pixel 手機上,Android 11 Beta 在 Pixel Launcher 中新增應用程式建議(App Suggestion)的功能,此功能預設開啟(但用戶可自行關閉),開啟後手機會學習用戶使用 App 的喜好,並將最常用的 App 放在首頁最下面一排的 dock 內;隨著用戶不同時段使用的 App 不同,dock 內的應用程式建議也會隨之更換。而如果用戶自己將常用的 App 放在 dock 內時,應用程式建議就不會把它取代掉,只會填滿空出來的部分。

01.jpg
▲ 應用程式建議可學習用戶的 App 使用模式,並將最常用的 App 放在 dock 內。


另外,Android 11 Beta 的電源選單(也就是長按電源鍵會出現的選單)樣式也會更新,改採類似卡片式的風格,並且也可以隱藏部分選項,像是截圖;此外在 Android 11 的電源選單中也整合了裝置控制(Device Control)功能,可透過電源選單控制家中的智慧電器,比方開啟電燈、冷暖氣等,不過目前還沒有 App 採用這個裝置控制的 API。

02.jpg


最後,Android 11 Beta 在快速選單列中,新增媒體控制器的功能,可讓用戶快速控制音樂播放;此功能目前必須透過「開發人員選項」選單開啟,開啟之後,快速選單列的左半部就會出現一個小控制器,剩餘的快速開關則會用兩排的方式列於右側。

03.jpg
▲ 快速選單列的媒體控制器。


至於 Android 11 還會有什麼其他的新功能,相信在 Google 正式發表後大家會更明瞭。


引用來源:Android Headlines(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