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證據指稱 Pixel 5 不會採用 S865 處理器,而是 S765 系列

Jason | Google
先前在三月的時候,有傳聞指出 Google 將於今年發表的旗艦機種:Pixel 5 系列,其實並不是那麼「旗艦」,因為 Google 可能會因為成本考量放棄採用高通 S865 旗艦處理器,而改用次一級的 S765G 高階處理器。而現在,有更多的證據浮上檯面,替這個說法背書。

innocences_3_3a3d17c173bbb2c4b312caa7164233b3.jpg


XDA Developers 論壇有用戶在 Android 11 開發者預覽版系統中發現,某個系統 apk 的代碼中埋了先前出現過的兩台 Pixel 5 系列手機代號: 「Bramble」(代表 Pixel 5)與「Redfin」 (代表 Pixel 5 XL),而這兩個代號的數據機型號(modem model)都標上「g7250」的字樣,這可能是 Google 內部下的代號,g 代表 Google,而 7250 就有可能是高通 S765 系列,包括 S765、S765G 以及 S768G,這三款處理器的腳位與軟體都互相相容,在高通內部的型號也都稱為 SM7250。所以,Pixel 5 與 Pixel 5 XL 可能都會採用這三款同系列處理器的其中一款。

EUICC.jpg


此外,Google 曾經在一份用戶問卷中,暗示新的高階 Pixel 手機的售價可能會開出 699 美元的價位,而這個價位比起先前的 Pixel 還低,如果新的 Pixel 5 採用了 S765 系列處理器的話,似乎也能對得上 Google 暗示的價格。

目前關於 Pixel 5 系列的傳聞還不多,不過幾天前有國外網站表示,由於 Pixel 4 內建由 Soli 雷達模組所提供的 Motion Sense 功能並未提升用戶體驗,反而影響產品銷售,因此新的 Pixel 5 可能會拿掉 Motion Sense 功能

如果新的 Pixel 5 系列採用 S765 系列處理器,但使用起來的體驗與 S865 沒有相差太大,而價位更便宜的話,你會考慮入手嗎?還是你覺得 Pixel 就該有旗艦的規格,貴一點也沒關係?告訴我們你的看法。


引用來源:XDA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