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效不佳,傳Pixel 5將會取消採用Motion Sense模組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因為Soli技術並未帶來更好使用體驗,甚至影響產品銷售

Google在Pixel 4採用基於Project Soli設計方案打造的Motion Sense模組,或許有可能會在今年預計推出的Pixel 5中消失。

DSC05381.jpg



雖然藉由英飛凌提供晶片設計,透過雷達原理進行識別的Soli技術,可以讓手機識別使用者浮空手勢,進而對應不同操作功能,或是用於分析人臉細節,並且以此提供精準人臉識別應用功能,但似乎並未帶來更好使用體驗。

相反地,Motion Sense模組必須佔用較大螢幕面積,同時也讓手機增加額外耗電,甚至可能因為本身採用雷達技術,造成Pixel 4在部分國家地區銷售,因為無法順利通過其電磁通訊相關法規,導致Pixel 4後來在市場銷售表現反而不如預期,必須透過促銷等方式刺激購機。

加上目前傳聞Pixel 4a將會移除Motion Sense模組,改以螢幕開孔設計取代,因此更加深Google有可能在日後機種取消使用Motion Sense模組的可能性。

不過,Google方面自然未對此傳聞作任何回應,至於未來是否會將Soli技術應用在手機以外產品,目前也無法確定。

IMG_7737.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