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手機可能改用 Google 處理器,Chromebook 等產品後續也跟上?

Mason | Google
Apple 在 iPhone 和 iPad 等產品上採用自家處理器多年,為的是充分掌握軟、硬體,讓產品的效能表現能夠更充分的發揮。而根據日前流出的最新情報,Google 也打算仿效 Apple,讓旗下的 Pixel 手機、Chromebook 筆電和其他產品改用自家處理器,據傳甚至還委託三星協助設計。

FB.jpg

相關情報指出,當前在開發中的 Google 處理器內部代號為 Whitechapel,由三星團隊協助設計,並採用 5nm 製程技術。消息指出最近數星期 Google 收到了自製處理器的第一個版本,不過今年上市的 Pixel 系列手機可能還是會繼續使用高通處理器,但 2021 年的 Pixel 手機則有望採用 Google 自家處理器。

除了 Pixel 系列手機,據傳 Google 也有意把旗下的 Chromebook 同樣改用自家處理器,但會等到自家處理器更加成熟,因此可能並不會在今年或明年實現。據傳 Whitechapel 處理器除了採用 ARM 的八核架構,還會內嵌 Google 的機器學習和影像處理技術,部份的處理器效能更會預留給 Google Assistant。

如果相關情報屬實,除了對一直為 Pixel 手機供應處理器的高通來說是壞消息,也可能影響 Android 生態的未來發展。

資料來源:ax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