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在 Pixel 手機中加入拍照後的人像景深後製功能

Jason | Google
Google 嫡系的 Pixel 手機系列,經常會獲得第一手的功能更新,這是 Pixel 手機與其他品牌相比最大的優勢之一。而最近 Google 也宣布將在 Pixel 系列手機上透過軟體更新加入許多新功能,其中一項對喜歡拍攝人像照片的朋友應該蠻有用,是拍照後的人像景深後製功能。

gp_FeaturedDrops_Blog_2880x1200.jpg


以往在 Pixel 手機上要拍攝淺景深的人像照片,必須在相機 App 中先切換到人像模式,有時忘了切換就拍照的話,拍出來的就是一般的相片;而在新版的 Google Photo 中,手機會偵測照片中的人物,用戶只要編輯照片並調整模糊滑桿,便可將人物背景模糊化。Google 表示,即使是幾年前拍的照片,都可以用這個功能將一般人物照後製成淺景深人像照片。

05_Add_Portrait_Blur_to_Photos_EN_1_zbRXS4H.gif

而除了這個拍照後的人像模式後製功能外,Google 也將正式加入先前報導過的 Google 助理自動來電過濾功能(僅適用於美國),Pixel 4 上的 Google Duo 視訊通話也加入自動臉部裁剪、淺景深特效,並可支援 Pixel 4 的 90Hz 螢幕更新率。

除此之外,較舊的 Pixel 2 系列也會加入翻面靜音(Flip to Shhh)以及錄音器的功能、Pixel 3 / 3a 加入 Live Caption。而新版軟體也在所有 Pixel 款式的記憶體管理上有了進步,現在手機會主動將記憶體內已快取的應用程式做壓縮,因此用戶可在同樣的記憶體容量下同時執行更多的應用程式。

Google 表示,這些功能目前都已經正式釋出,使用 Pixel 手機的用戶可在未來的幾週內陸續獲得更新。


引用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