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 Soli 技術,Pixel 4 的浮空手勢功能將叫做「Motion Sense」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Google先前已經確認將在Pixel 4加入藉由超音波識別浮空手勢的Soli技術,但在稍早提前曝光的實機把玩影片中,卻沒有透露太多與此項技術應用功能。而在9to5Google網站取得消息中,則是從疑似Google官方宣傳影片內容發現名為「Motion Sense」的手勢操作模式,將可透過手勢揮動關閉手機鬧鐘、將來電靜音,或是切換手機播放歌曲。



pixel_4_motion_sense_gestures_1.jpg
▲ (圖/擷自9to5Google網站)

從影片內容可以發現,實際對應手勢操作方式,幾乎都是在手機螢幕上方揮過,並未做更細膩的手指操作,因此或許可以猜測單一手勢可在各個應用服務對應不同操作功能。

但由於Google尚未正式對外公佈所有「Motion Sense」相關細節,因此也有可能存在更細膩的手指動作識別,藉此對應不同操作功能,例如像LG在G8 ThinQ加入的浮空手勢,可以透過橫移、抓握或旋轉等手勢模擬不同功能操作。

在先前Google說明裡,透過超音波進行識別的Soli技術將可對應手指間的細膩操作,亦即能仔細判斷使用者手指間轉動、搓指等動作差異,藉此對應不同操作應用。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