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4 確認將有 Face Unlock 臉部 3D 解鎖、Motion Sense 懸空手勢操控功能

Jason | Google
關於 Google 即將於今年發表的智慧手機 Pixel 4,先前網路上都有不少傳聞,除了 6 月 Google 自爆 Pixel 4 的外型設計外,上週 onleaks 也丟出了最新的 Pixel 4 外型彩現圖。不過 Pixel 4 到底會有什麼功能?今天又有個消息浮出水面,而且不是某某路邊社傳聞,是 Google 自己說的。

大小雙機都有高額頭,Google Pixel 4 最新造型情報圖亮相
▲ 先前 OnLeaks 丟出來的 Pixel 4 新版彩現圖,可看見螢幕部分沒了瀏海,改採高額頭設計。


Google 昨日在「Made by Google」YouTube 頻道中公布一段影片,標題清楚寫了「Pixel 4 新功能」。在這段短短 22 秒的影片中,一開始可看見一台手機,然後畫面左方有一位女士把她的臉靠近手機,手機就解鎖了;之後她又在螢幕前面做出揮手動作,結果手機上播放的音樂就切換到下一首。最後畫面出現「Google Pixel 4」字樣,並且秀出手機背面的局部外型。



 

Project Soli 的應用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的說明,Google 把這個臉部解鎖功能稱為「Face Unlock」,它是比較類似蘋果 Face ID 的 3D 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其實 Google 官方也仔細說明了它的原理,一如之前傳聞,Pixel 4 會是第一台內建 Project Soli 晶片的智慧手機,Soli 雷達晶片位於聽筒旁邊,當 Soli 晶片透過雷達波偵測到臉部靠近時,它會透過前置的 Face Unlock 感應器辨識臉部並自動解鎖;用戶完全不需把手機拿起來,也不用先把螢幕按亮,就是只要將臉靠近手機馬上解鎖,讓整個解鎖的流程更順暢,並且也能提升安全性。

Google 也強調,不論手機直立、橫放,甚至上下顛倒,Face Unlock 功能都可以順利辨識臉部並且解鎖。

ezgif.com-gif-maker.gif

Soli_Pixel_4_Sensor.max-1000x1000.png
▲ Google 公布了 Pixel 4 前置的感應器種類,光是與 Face Unlock 相關的就有 4 個,另外在聽筒旁邊還有一個 Soli 雷達晶片。


另一方面,Google 把懸空手勢操控的功能稱為「Motion Sense」,它可讓用戶不需觸碰螢幕,就可以操控手機的一些特殊功能,只要在螢幕前面揮手做出特定手勢就可以,而這就與前置的 Soli 晶片息息相關,因為這個手勢偵測就是依靠 Soli 晶片發射出的雷達波進行。

而根據 Google 的說明,目前用戶可透過 Motion Sense 做到更換曲目、鬧鈴靜音、來電靜音等等,未來也會有新的 Motion Sense 功能推出;不過 Google 也表示 Motion Sense 只會在特定的 Pixel 市場推出,看似某些國家的 Pixel 不支援這個功能,原因為何 Google 並沒有說明。

1564457391932.gif


不曉得大家對於 Pixel 4 的新功能有什麼感覺?可以在下方留言跟我們分享。


引用來源: 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