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on Sense 結合 Soli radar,Google Pixel 4 功能官方自爆

轉轉小木馬 | Google
Google 的 Pixel 系列從上市以來就相當受到矚目,這次 Pixel 4 免不了的又謠言滿天飛,這次官方甚至乾脆把外型渲染圖貼給你看,公開之後接下來大家也開始討論,怎麼上邊框這麼厚?受到一番批評後,又出現了一波傳言,上邊框可能放了 Google 研究好幾年的 Soli radar,可能會加入像 LG Z Camera 的懸空手勢,甚至還挖出了產品配置圖,當大家還在討論的時候,Google 他又來啦!


【Google 官方 YouTube】

Motion Sense
如傳言所說,Pixel 4 即將搭載搭配 Soli radar 的懸空手勢操作。這顆 Soli radar 花了 Google 五年多的時間開發,Pixel 4 將搭載小型化的版本,先進的感應器搭配獨特的演算法,讓 Pixel 4 可以偵測到的操作手勢,以及偵測到使用者靠近手機。

只要揮動你的手就能操作 Pixel 4,進行切歌、啟動鬧鐘貪睡和將來電靜音,Google 也將繼續開發,讓 Motion Sense 有更多的功能,不過文章內也提到,Motion Sense 只會在特定的國家登場,希望台灣也會是其中之一囉!

Soli_Pixel_4_Sensor.max-1000x1000.png
【Google Pixel 4 的上邊框配置,不清楚示意圖是哪個型號】

臉部辨識
臉部辨識在智慧型手機上已經不是新奇的功能,但是大部分的手機都要拿起手機,舉到特定的位置,等手機辨識,甚至要滑動解鎖畫面;Google 這次要把整個流程變得更順暢,透過 Soli radar 能偵測到使用者靠近,手機就會提前啟動臉部辨識的感應器,在你拿起來的過程中只要手機能成功辨識,就會直接幫你解鎖開啟不用等,而且不管手機處於任何方向,都可以成功辨識,讓所有步驟一氣呵成。

在感應器的配置圖上,也有看到 Face Unlock Dot Projector,而且光是用來臉部辨識的紅外線相機就有兩組,加上泛光照明器,大概可以猜到這次的臉部辨識能力,不管是在精准度還是暗處的辨識能力,也都會有所提升了。

安全性
在最後 Google 也要強調一下安全性,臉部辨識所搜集的資料,只會提供給你的手機使用,不會和其他 Google 服務分享,並會將資料儲存在 Titan M 的安全晶片中,Soli radar 的資訊同樣也只會給你的手機,不會和其他 Google 服務分享,算是特別告訴大家,讓使用者安心的吧。

Source: 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