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自爆 Pixel 4 外觀,真的有方塊鏡頭模組

Jason | Google
前天與昨天網路上關於 Google Pixel 4 消息連環爆,首先是 OnLeaks 丟出了 Pixel 4 的 CAD 彩現圖,後續 YouTuber Lewis Hilsenteger 也拿出 Pixel 4 金屬模型,並分享它的一些功能。不過一連串的爆料中間也有互相矛盾的,就連手機外型都有兩種不同的設計,可能是為了闢謠,也可能是自暴自棄(?),Google 硬體部門今天在官方的 Made by Google 推特直接公布了 Pixel 4 的外型圖片。

D84Zw6UUYAACz7j.jpg


Google 的這則推文說,「既然大家都這麼感興趣,那就給你們吧!」又表示「等到你看到它可以做什麼」,十足吊人胃口。推文最後的「#Pixel4」標籤,證實了這款機種就是 Google 今年即將發表的 Pixel 4。
 

細部分析 Google 公布的這張圖片,它似乎只露出了手機背面,看不到螢幕的樣子;而從手機背面來看,它似乎捨棄了之前幾代 Pixel 的兩截式機背設計,但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機背左上角的相機模組。

從圖片來看,Pixel 4 證實了先前 OnLeaks 以及 Lewis Hilsenteger 的爆料,將採用方塊相機模組設計;而細看這個方塊相機模組,可看見共有二個鏡頭、一個閃光燈以及一個看起來同樣有點像鏡頭的物件,以十字形方式排列。這個看起來像是鏡頭的小洞,先前 Lewis Hilsenteger 說它是「光譜感應器」 (spectral sensor) ,或許也蠻有可能是一個 ToF 相機。

000.jpg
▲ 上圖相機模組的放大部分,可看見四個物件呈現十字排列,左右兩個應該是雙鏡頭相機,下方是 LED 閃光燈,上面的則是光譜感應器,也有可能是 ToF 相機。


既然 Google 已經公布了 Pixel 4 的外型,大家應該也都無懸念了,不如說說你喜歡這個造型嗎?小編我倒是蠻期待 Pixel 4 能夠做到什麼新功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