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 可能有特殊感應器、搭載 Project Soli 雷達手勢偵測功能

Jason | Google
昨天我們跟大家分享過,知名爆料人 OnLeaks 爆出了 Google 即將於今年推出的 Pixel 4 外觀 CAD 彩現圖,巧合的是它與 iPhone 11 / iPhone XI 在背面左上角都有類似的方塊相機模組,著實嚇到不少人。不過今天網路上又有了一些關於 Pixel 4 的傳聞,我們可從這些傳聞猜測未來 Pixel 4 會有怎樣的功能。

知名的開箱 YouTuber Lewis Hilsenteger 昨天公布了一段影片,他獲得了號稱是 Pixel 4 以及 Pixel 4 XL 的金屬模型,此模型通常用在製作保護殼上;而從這兩個模型來看,它們的左上角也都有一塊方形突起,與昨天 OnLeaks 丟出來的 CAD 圖片吻合;但他也提供了一些新資訊。

2019-6-12 12-41-54.jpg
▲ Lewis Hilsenteger 獲得的 Pixel 4 / Pixel 4 XL 金屬模型。

mansonfat_1_0abad8bdee52752112fb9e989b49704b.jpg
▲ 昨天 OnLeaks 丟出來的 Pixel 4 彩現圖。

 

Pixel 4 有雙鏡頭,並將有新的感應器?

根據 Lewis Hilsenteger 提供的資訊,Pixel 4 在這個方形相機模組中會加入二個相機鏡頭,其中一個可能會是超廣角或是望遠相機;另外除了 LED 閃光燈之外,Pixel 4 還會加入一個特殊的「光譜感應器」(spectral sensor),雖然他並沒有細說這個感應器的功用,但它或許可以用來捕捉物件深度,或者讓相機能更容易辨識材質;不過它的實際功用目前還不是很清楚。

Screenshot-761.png
▲ 在這個方形模組中,除了有兩個相機鏡頭、一個閃光燈之外,還會有一個新的感應器。

 

大小 Pixel 4 可能都有高額頭,可能搭載 3D 臉部辨識功能

在螢幕部分,先前的傳聞暗示 Pixel 4 可能會採用挖孔螢幕,以提升螢幕佔比;不過昨天的 OnLeaks 圖片在螢幕正面明顯可看到聽筒,因此挖孔螢幕似乎可能性不高。根據今天流出的資訊,Google 打算讓 Pixel 4 與 Pixel 4 XL 擁有完全一樣的外觀,可能將採用三面窄邊框,但留下一個高額頭的設計(也就是類似 Xperia 10 系列)。

為甚麼要有個高額頭?其實是有原因的。消息顯示今年 Google 打算在手機正面加入 5 個獨立的影像感應器,這五個感應器實際上的功能目前還不是相當清楚,不過先前的傳聞指出 Pixel 4 完全拿掉指紋辨識器,並且也不納入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因此有可能這五個感應器可以提供類似 iPhone 的 Face ID 功能。

Google Pixel 4 告別單鏡頭,但撞機 iPhone XI 的方型補丁相機已嚇壞大家了
▲ 正面螢幕部分可看見留有聽筒,因此不太可能採用真全螢幕設計。

 

Pixel 4 可能加入 Project Soli 晶片

Google 在 2015 年 Google I/O 時,曾經公布一個 Project Soli 技術,它主要是透過特殊硬體發射雷達波,以感應手指的細微手勢,因此用戶只要用手指懸空做出特定的動作,就可操作功能;Google 當時表示,未來的目標是將它整合到穿戴裝置裡面,讓用戶可以透過細微的手指手勢來操作穿戴裝置,像是做出旋轉錶冠的動作來調整時間。


▲ Project Soli 的介紹影片。


而 Project Soli 發表後過了四年,最近新傳聞是,Google 打算將 Project Soli 的晶片整合到 Pixel 4 裡面,讓它成為第一款支援 Project Soli 的智慧手機。不過即使 Pixel 4 內建 Project Soli 晶片,Google 具體會在手機中加入什麼樣的功能與應用目前還未知;但 Google 先前在 2016 年的時候就已經公開過智慧手錶以及智慧喇叭的 Project Soli 應用,可能這些應用之後會在 Pixel 4 上面看見也說不定。


▲ 2016 年 Google I/O 的 Project Soli 示範,大家可從 7:35 開始看智慧手錶以及智慧喇叭的應用。


引用來源:Phone Arena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