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a 防成癮功能,竟是拖慢手機流暢度的元兇

Mason | Google
近年來全球各地都開始關注手機成癮的問題,不少組織和機構開始向手機廠商施壓,要求手機廠負起社會責任,提供方法減少使用者的手機成癮現象。而繼 Apple 為 iOS 加入監察每天使用量的功能後,Google 也在 Android 加入類似功能,讓 Pixel 手機用戶可記錄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還有哪個 App 使用得最多;更可以限制每個 App 的使用時間,甚至在每天準備睡覺前,限制訊息提示彈出。

01.jpg

儘管這個 Google 所推出、名叫數位健康 (Digital Wellbeing) 的功能看似非常實用,但有不少海內外已經購買 Pixel 3a 和 Pixel 3a XL 的使用者發現,當他們啟動數位健康 (Digital Wellbeing) 功能後,會嚴重影響系統的流暢度,而且關閉前、關閉後的差別真的很大。也有 Pixel 3 用戶表示如果感到手機系統出現不順暢的狀況,那麼將此功能關閉(下圖)就可能會有所改善。

Pixel 3a 防成癮功能   嚴重拖慢手機速度

避免手機成癮的數位健康 (Digital Wellbeing) 功能,結果反而讓手機變慢所以使用者只好選擇把它關閉,相信應該是 Google 的無心之過,後續應該很快就會針對相關狀況推出更新來解決。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