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ssistant 互動反應更快、更像真實助理服務,還將會加入駕駛模式

管理員 | Google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去年正式介紹可藉由Google Assistant協助代位撥打電話的Duplex功能後,Google在此次Google I/O 2019更進一步宣布推出Duplex on the web功能,讓Google Assistant可以依照使用者當下需求填寫網頁欄位,同時也進一步讓裝置端的Google Assistant更能理解使用者需求,並且提昇整體運算速度與多工操作特性,更針對開車使用需求加入Google Assistant駕駛模式。



01.jpg

在Duplex on the web功能中,最主要是希望改善網頁中繁瑣的欄位填寫情況,讓Google Assistant可以進一步代勞填寫,使用者僅需就填寫結果作確認,並且按下完成即可,預期將能讓使用者更方便透過手機使用各項網頁服務。



而針對此次Google Assistant更新,Google更表示將過往需要透過雲端協同運算的100GB資料量,進一步濃縮成0.5GB存放在手機端,讓手機端的Google Assistant可以直接在裝置上進行前期運算,進而能以10倍速度產生反應,而不會像以往可能產生停頓,或是經過一段時間才有反應情況。

另外,由於提昇裝置端的反應速度,新版Google Assistant也將能對應接連對話、更複雜的多工操作,例如在此次示範中便僅在一開始以「hey,Google」喚醒Google Assistant,後續操作都是以連續對話方式與Google Assistant互動,同時接連完成開啟照片、撰寫訊息、查詢行程、回覆信件,或是開啟相機自拍等操作需求,而Google Assistant在過程中均未出現延遲、停頓現象。



針對Google Assistant如何理解使用者自然語意中所涵蓋意思,Google方面解釋在於採用知識圖表 (Knowledge Graph),並且搭配名為「Picks for You」功能,透過裝置端學習方式判斷使用者當下與Google Assistant互動時的需求,例如下達「導航到媽媽的家」指令時,系統會判斷是要前往使用者的媽媽家,而不是名為「媽媽的家」的餐廳,甚至在搜尋結果中也會標示哪些內容已經看過。

對於駕駛使用需求,Google Assistant也將加入全新駕駛模式,只要說出「hey,Google,let』s drive」就會自動切換成以大型圖示顯示為主的介面,除了方便以圖像點選方式操作,使用者也能透過聲控方式與Google Assistant互動,至於Google Assistant也會聰明地找到使用者剛剛聆聽的音樂,或是Podcast內容,並且詢問是否要繼續播放。

Google也針對Google Home、智慧顯示器在內裝置提供口說「Stop」,即可自動關閉鬧鐘設定的功能,而不用像以往必須透過手動方式點按關閉,但也有可能因此造成睡過頭、賴床等問題?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