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 240Hz 更新率螢幕 夏普日本發表 AQUOS sense7 / sense7 Plus 二款手機

Jason | Sharp
夏普今(26)日在日本發表二款中階智慧手機 Sharp AQUOS sense7 與 sense 7 Plus,兩款手機均支援 IP65/68 防水防塵以及包括耐衝擊等 15 項軍規認證,並搭載 IGZO OLED 螢幕面板、高通 Snapdragon 695 處理器以及最高 5050 mAh 電池容量,預計 10 月在日本陸續發售。

55_o.jpg


Sharp AQUOS sense7 系列兩款機種均採用 IGZO OLED 螢幕面板,支援 FHD+ 解析度、10 億色顯示、1300 萬:1 對比度以及 1300 nits 最大亮度,而 sense7 為 6.1 吋、sense7 Plus 為 6.4 吋;另外 sense7 Plus 的螢幕還可支援 240Hz 更新率,並支援 LSI 動態補償技術,可透過分析影格,並在影格中插入補償影格,讓影片的動態更為平順,夏普表示此技術最高可將 24FPS 的影片補償為 120FPS,而且也可補償具備 DRM 的影音內容,包括串流與下載影音。

在核心規格方面,兩款 sense7 系列手機均搭載高通 Snapdragon 695 處理器,可支援 5G 連線,並內建 6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可透過 microSD 擴充最大 1TB 的額外空間。此外,sense7 內建 4570 mAh 容量電池、sense7 Plus 則有 5050 mAh 電池容量,手機並支援智慧充電功能,讓手機使用 3 年後依舊可保持 90% 以上的電池容量。

49_o.jpg


另外在相機部分,sense7 系列兩款機種具備相同的相機規格,它的主相機採用雙鏡頭設計,5030 萬畫素標準鏡頭搭載 1/1.55 吋感光元件,比上一代 sense6 大了 66%,支援 23mm 等效焦距、 F1.9 光圈、以及全畫素 PDAF 對焦,對焦速度提升 2 倍;另外還有一個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支援 15mm 等效焦距與 F2.4 光圈。前置相機的畫素則為 800 萬,採 U 形螢幕缺口設計。

此外,sense7 系列的相機也加入了從 AQUOS R7 下放的 ProPix4 影像引擎,可針對畫面進行區隔並分別最佳化處理,提供更佳的拍攝品質;透過 RAW 多幀合成處理技術,可抑制夜間拍攝的雜訊、提升夜景拍攝表現。

除了以上規格之外,sense7 兩款機種也支援 SIM+eSIM 雙卡雙待、搭載側邊指紋辨識器,並可支援臉部辨識解鎖;手機除了具備 3.5mm 耳機孔外,sense7 Plus 也加入了立體聲雙喇叭的設計。夏普也承諾將會在 2 年內提供最高 2 次的作業系統升級服務。

71_o.jpg


引用來源:ケータイ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