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吋感光元件與徠卡合作再現,Sharp AQUOS R7 於日本發表

dddd204 | Sharp
在去年帶來了一吋感光元件與徠卡合作相機的 AQUOS R6,Sharp 在今天發表了後繼機 AQUOS R7,一樣搭載一吋感光元件與徠卡合作相機,將畫素翻倍提高,搭載了新的高通 S8 Gen1 處理器,外觀也有了更簡約的新設計,同時也發表了環保材質入門手機 Wish 2。

top-pc.jpeg

 

Sharp AQUOS R7

在上一代讓大家驚訝的相機部份,Sharp AQUOS R7 在規格上也進行了提升,同樣一吋的感光元件,畫素則比 R6 翻倍提升到了 4,720 萬,維持等效 19mm 焦距以及 F/1.9 光圈,支援光學防手震,鏡頭採用了徠卡 Summicron 設計,相機前玉擁有低反射塗層,並新增支援全畫素 Octa PD AF ,對焦速度快兩倍,不過也取消了 ToF 相機,以 200 萬畫素的景深相機代替。


▲ Sharp AQUOS R7 持續採用一吋感光元件,畫素比前代翻倍,同時增加了 Octa PD AF 高速對焦。

Sharp AQUOS R7 在像素四合一下單位感光面積可達 3.2 µm,並且可以透過 AI 運算來達到高解析度變焦,搭載新的人像模式,在美肌處理上,針對頭髮、眉毛、眼睛臉部肌膚以及牙齒色調分別處理,打造更自然的效果,另外也支援 RAW HDR ,讓 RAW 檔能有更高的動態範圍表現,動態錄影方面也帶來了與 R5G 相比九倍明亮的 8K 超高畫值錄影。



Sharp AQUOS R7 採用了 6.6 吋 Pro IGZO OLED 全平面螢幕,解析度 2,730 x 1,260,支援 120Hz 更新率,可以用插幀達到 240Hz 更新率的效果,並且支援隨著畫面自動切換 1~240Hz 的可變更新率,最大亮度 2,000nit 是目前智慧型手機最高,具備 10 億色彩顯示,並支援 DolbyVision 的高動態範圍顯示。

215_o.jpeg

除了螢幕本身,Sharp AQUOS R7 也可以透過 AI,提生低畫質影片的解析度,普通的 SDR 影片可以補強模擬 HDR 效果,30fps 影片也能提升至有 60fps 的流暢度,讓用手機觀影有更好的體驗,同時螢幕也整合了超音波指紋辨識,採用高通 Sonic 3D Max 技術。



Sharp AQUOS R7 搭載了高通 S8 Gen1 處理器,並支援 Sub-6 以及 mmWave 5G 高速網路,提供 12GB RAM 以及 256GB 儲存空間,支援 microSD 擴充,搭載 5,000mAh 容量電池並支援 qi 無線充電,保留了 3.5mm 耳機孔設計,具備 IP58/IP68 防水防塵。

224_o.jpeg

Sharp AQUOS R7 將提供黑色與銀色兩種顏色,機身正反面皆採用康寧 Gorilla Victus 玻璃,邊框也從 R6 的內凹設計改為平整,售價未定,並將在七月在日本於電信商 Softbank 與 docomo 陸續開賣,台灣販售計畫則未定。

 

Sharp AQUOS Wish2

同時 Sharp 也推出了主打環保的手機 Wish2,機殼 35% 的原料來自回收再利用的塑膠,表面採用磨砂質感處理,搭配微內凹邊框提升手感,雖然主打環保材質,仍然具備了 IP57/IP67 的防水防塵,並且通過 18 項 MIL-STD-810G 軍規認證。

dos_wish2_pc.png

Sharp AQUOS Wish2 搭載高通 S695 處理器,提供 4GB RAM 以及 64GB ROM,並且提供了兩年兩版本的更新保證,其他規格與前代相同, 5.7 的液晶螢幕解析度僅有 HD+,水滴切割容納 800 萬畫素前相機,背面也只有 1,300 萬畫素的單相機,電池為 3,730mAh,具備 3.5mm 耳機孔,採用與電源鍵分離的側面指紋辨識,連重量也一樣是 162 公克。

Sharp AQUOS Wish2 提供黑、白、藍、珊瑚紅四種顏色,並將在六月下旬透過電信商 docomo 開賣,在台上市計畫也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