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AQUOS zero6、AQUOS wish 雙機 即日起上市

Jason | Sharp
夏普(SHARP)今年在台推出的智慧手機款式不多,先前只有 AQUOS sense 5G 這款中階機種;不過在 2021 年即將結束之際,SHARP 卻在台灣一口氣發表二款智慧手機,分別為主打輕巧的中階機 AQUOS zero6(SH-Z60)以及環保概念的入門機 AQUOS wish(SH-WS10),並宣佈即日起在台上市,售價分別為 16,990 元與 6,990 元。

IMG_1151.jpg

 

SHARP AQUOS zero6

首先,SHARP 這一次主打的 AQUOS zero6,主要賣點與以往的 zero 款式機種一樣都是輕量化,它的重量僅 146g,與目前智慧手機市場動輒 200g 以上甚至接近 300g 相比輕了很多;不過雖然手機輕量化,但卻沒有減損它的防水性能,它依舊可以支援 IP68 防塵防水的等級。

SHARP AQUOS zero6 只推出「天鵝黑」一種款式,它的正面搭載一個 6.4 吋 FHD+(2340 x 1080)OLED 螢幕面板,並採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做保護與支援螢幕指紋辨識;特別是此螢幕除了支援 240Hz 觸控取樣率之外,連螢幕更新率都可支援到 240Hz。另外螢幕也支援 10 億色顯示,應用日本夏普電視的 AQUOS 技術,透過 Rich Color Technology Mobile,在明亮或是灰暗等各種日常中能快速對應,根據用途達到最佳畫質,呈現豐富細膩的色彩。

IMG_1153.jpg
▲ 內建 6.4 吋 FHD+ 解析度 OLED 螢幕面板。

IMG_1154.jpg
▲ 背面採拋光設計,只推出天鵝黑一種款式。

IMG_1156.jpg
▲ 黑色的表面在光線下也會透出些許光影變化效果。

IMG_1157.jpg
▲ 手機右側設有音量鍵、助理鍵、電源鍵。

IMG_1159.jpg
▲ 右側則為 SIM 卡槽。

IMG_1158.jpg
▲ 底部設有揚聲器、USB-C 連接埠以及麥克風。

IMG_1160.jpg
▲ 頂端則有 3.5mm 耳機孔。


在規格方面,SHARP AQUOS zero6 偏中階設定,它主要搭載高通 Snapdragon 750G 處理器,並且具備 8GB LPDDR4X RAM 以及 128GB UFS2.2 儲存空間;另外也可以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大 1TB 空間。

另外,zero6 的主相機採三鏡頭配置,包括一個 4800 萬畫素標準鏡頭、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以及 800 萬畫素 2X 望遠鏡頭,並搭載雷射自動對焦系統;前置相機採用 U 形缺口設計,畫素為 1260 萬。另外手機也配備 4010 mAh 電池容量,支援 5G+4G 雙卡雙待(SIM + eSIM)。

SHARP 指出,AQUOS zero6 即日起在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夏普震旦與可購樂電商平台同步發售,單機建議售價為 16,990 元。

IMG_1155.jpg
▲ 內建 48MP+8MP+8MP 三鏡頭主相機與雷射對焦模組。

IMG_1161.jpg
▲ 1260 萬畫素前置相機採 U 形缺口設計。

IMG_1165.jpg

 

AQUOS wish

另外一款入門設定的 AQUOS wish,則主打環保概念。SHARP 表示,wish 是第一款使用獲得德國萊茵標章認證塑料所打造的智慧手機,它的機殼混合了 35% 來自廢棄水瓶的再生塑膠顆粒,每 1 個飲水機桶裝水瓶,可供應 86 個外殼製作使用;而由於機殼採塑膠材質,因此它也能夠提供 18 道軍規防護,包含防水(浸入),防水(雨滴),防塵,防塵(風座),耐震動,耐濕,高溫存儲(固定),高溫存儲(變化),高溫運行(固定),高溫運行(變化),低溫運行,低溫存儲,溫度耐久性(溫度影響),低壓存儲,低壓運行,冷凍(冷凝),凍結與抗衝擊(摔落)。

IMG_1167.jpg
▲ AQUOS wish 提供春芽綠以及霧礫黑兩種色系,背面機殼採用了 35% 的再生塑膠製成。

IMG_1169.jpg
▲ 全機採曲線角度設計。


AQUOS wish 是一款規格入門的 5G 手機,它主要採用 5.7 吋 HD+ 解析度螢幕,內建高通 Snapdragon 480 八核心處理器,具備 4GB RAM + 64GB 儲存空間,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大 1TB 容量。此外手機也內建 1300 萬畫素主相機與 800 萬畫素前置相機,並未採用多鏡頭配置;另外它也設計了側邊指紋辨識器以及 NFC,因此能夠支援感應式行動支付功能。

IMG_1168.jpg
▲ 搭載 5.7 吋螢幕。

IMG_1173.jpg
▲ 側邊設有音量鍵、助理鍵、電源鍵以及指紋辨識器。

IMG_1175.jpg
▲ 左側則為 SIM 卡槽,支援 5G+4G 雙卡雙待(SIM + eSIM)。

IMG_1172.jpg
▲ 底部為揚聲器、USB-C 連接埠與麥克風。

IMG_1174.jpg
▲ 頂端有 3.5mm 耳機孔與麥克風。

IMG_1176.jpg
▲ 前置相機採 U 形螢幕缺口設計。

IMG_1171.jpg
▲ 單鏡頭主相機,採 1300 萬畫素。


此外,AQUOS wish 搭載 3730 mAh 電池容量,支援 IP65/67 防水防塵功能,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11。AQUOS wish 即日起在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夏普震旦與可購樂電商平台販售,單機建議售價為 6,99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