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與 OPPO 官司落幕 簽訂專利交叉許可協議

Jason | Sharp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去年夏普(SHARP)曾以 OPPO 手機侵犯其無線通訊專利為由,在全球多個國家對 OPPO 提出訴訟,要求禁售 OPPO 手機,其中也包括台灣在內。而經過了一年多的交涉,夏普今日宣佈已與 OPPO 達成專利交叉許可協議,雙方同意撤回在全球各地的訴訟,專利戰到此告一段落。

720.jpg


夏普指出,夏普和 OPPO 今天宣布達成專利交叉許可協議及合作,協議涵蓋了雙方終端產品銷售實施通訊技術標準所需的全球專利許可。同時,雙方同意撤回在全球各地的訴訟,結束自 2020 年以來在多個國家的專利訴訟與爭議。

夏普常務執行官兼研發事業本部部長種谷元隆表示:「此次與 OPPO 簽訂交叉許可協議,是尊重雙方智慧財產權價值的結果。夏普已將通訊標準必要專利授權給多家領先企業,此協議的簽訂再次證明夏普專利組合的價值。」夏普表示,夏普現在已擁有涵蓋 W-CDMA、LTE、LTE-Advanced 及 5G 標準的 6000 多項必要專利;今後夏普將繼續從事 5G 等無線技術和網路相關的核心技術的研究開發,實現「以 8K + 5G 和 AIoT 改變世界」的企業願景。

OPPO 智慧財產權部高級總監馮英表示:「OPPO 堅信研發創新的價值,並且高度尊重智慧財產權,倡導合理利用智慧財產權,建立健康的智慧財產權生態。我們對兩家公司和平解決全球專利糾紛的結果感到高興。此次交叉許可協議也再次彰顯 OPPO 智慧財產權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