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未發表 AQUOS Zero 2、5G 原型手機 台北資訊月會場亮相

Jason | Sharp
一年一度的資訊月,將從今日(12/4)起在台北開跑,民眾除了可以到資訊月會場撿好康談折扣之外,也有一些新產品可以看看。

夏普(SHARP)這一次也參展了台北資訊月,除了是佔地最大的廠商之外,他們也特地從日本空運許多剛在德國 IFA 以及日本 CEATEC 展發表的新品來台灣展示,包括 120 吋 8K 顯示器、Dynabook 筆電、COCORO+ 智慧家庭解決方案等等,其中也包括了 SHARP 的 5G 原型手機,以及九月底發表,日本、台灣都還沒上市的 SHARP AQUOS Zero 2

000.jpg

 

SHARP AQUOS Zero 2:一樣輕量、外觀更美

如果大家對今年 1 月上市的 SHARP AQUOS Zero 還有印象的話,它的主打賣點就是「輕量化」,手機只有 146g 重;而這款未發表的 Zero 2 延續了輕量化的設計,更將重量減至 141g,一樣是最輕巧的智慧手機。另外有別於上一代 Zero 的類碳纖維背板設計,Zero 2 改為有金屬髮絲紋感的漸層背蓋設計,在質感上也超越上一代款式。

IMG_1747.jpg
▲ 背面採黑藍漸層面板設計,仔細看也可看見髮絲紋。

IMG_1749.jpg
▲ 手機厚度 8.8mm,底部設有 USB-C 連接埠,沒有 3.5mm 耳機孔。

IMG_1750.jpg
▲ 側邊中框採用鈦色烤漆,手機支援 IP68 防水防塵。


而在正面,Zero 2 搭載一個 6.4 吋 OLED 水滴螢幕,尺寸來看比 Zero 大了一些,不過解析度就低了一級,為 FHD+(2430 x 1080);另外螢幕的更新率也提升到了 240Hz,實際使用畫面的確非常順暢。此外,它也支援螢幕指紋辨識功能,以及 Dolby Vision / HDR10 顯示效果。

在其他規格部分,Zero 2 主要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8GB RAM、256GB ROM、以及 3130 mAh 容量電池;相機部分,Zero 2 主相機採雙鏡頭設計,以一個 1220 萬畫素標準鏡頭搭配一個 201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組成,前置相機則為 800 萬畫素。

台灣夏普產品經理表示,這款 SHARP AQUOS Zero 2 在台灣推出的時間還在評估中,由於日本預計是在明年(2020)第一季上市,因此台灣最快可能也是差不多的時間推出。

IMG_1746.jpg
▲ 搭載 240Hz 更新率的 6.4 吋 OLED 螢幕。

IMG_1748.jpg
▲ 主相機採雙鏡頭設計。

IMG_1751.jpg
▲ 前置相機有 800 萬畫素。

IMG_1753.jpg

 

5G 原型手機也展示

除了 Zero 2 以外,夏普也在攤位展示他們的 5G 原型手機。據悉這款手機由於只是原型手機,它在許多設計與規格上都沿用先前的 AQUOS R3;不同的是它多了 5G 連線能力。夏普表示,這款原型手機厚度較大,未來的夏普 5G 手機會採用新的設計,不會沿襲這款原型手機的樣子;而夏普預計在 2020 年上半年於日本推出 5G 手機款式,至於台灣何時推出 5G 機種,要看 5G 何時開台而定。

IMG_1754.jpg
IMG_1755.jpg
IMG_1756.jpg
▲ SHARP 展出 5G 原型手機,強調有研發 5G 機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