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吋雙瀏海日系旗艦,Sharp AQUOS R2 compact 日本發表

Thomas | Sharp
01.jpg

Sharp 在日本市場發表了一款旗艦新機: AQUOS R2 compact。這款新機在智慧機螢幕都越來越大的潮流下,配置可以說是相對較小的 5.2 吋 FHD+ 解析度螢幕,同時機身前、後也都僅有單鏡頭;但除了內建高通 S845 處理器之外,還支援 IP68 防水機能,是一款更適合隨身攜帶的防水日系旗艦。



Sharp AQUOS R2 compact 的不規則全螢幕造型算是一大特色,螢幕上方有和 Sharp Aquos S2 相似的「美人尖」設計,同時螢幕下方空間為了容納實體 Home 鍵 / 指紋辨識器也採用了不規則形狀設計,讓 Sharp AQUOS R2 compact 的螢幕上、下有著不同樣貌的瀏海造型。

Sharp AQUOS R2 compact 的螢幕解析度為 2280 x 1080,除了是 IGZO 面板,同時也支援最高 120Hz 的螢幕更新率。另外,也因為採用全螢幕設計,因此 Sharp AQUOS R2 compact 的 131 x 64 x 9.3 的機身大小,其實和 2017 年推出、搭 4.9 吋螢幕的 Sharp AQUOS R compact 相近。

02.jpg

03.jpg

其他硬體規格部分,Sharp AQUOS R2 compact 主要配置高通 S845 處理器,搭配 4GB RAM、64GB ROM (支援 microSD 擴充)、2500mAh 電池,還有 OIS 光學防手震、F1.9 光圈、支援 AI 智慧場景辨識機能的 2260 萬畫素主相機,以及 800 萬畫素、F2.2 光圈前相機。

Sharp AQUOS R2 compact 出廠時將搭載 Android 9.0 系統,支援藍牙 5.0、802.11 a/b/g/n/ac WiFi 連線(2.4GHz、5GHz)以及 IP68 防水,連接埠則是 USB Type-C。另外,除了指紋辨識之外,Sharp AQUOS R2 compact 也支援臉部辨識機能。

04.jpg

Sharp AQUOS R2 compact 預計 2019 年 1 月中在日本市場推出,售價目前尚未公布。以下也附上 Sharp AQUOS R2 compact 的實際樣貌讓大家參考看看: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消息來源:Sharpケータイ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