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鍾垂直延展,Motorola 展出了捲軸螢幕手機原型機

dddd204 | Moto
Lenovo 昨日(18 日)舉辦了年度創新活動 Lenovo Tech World,活動中發表了多項從生產力、遠端工作教育到減碳計畫等解決方案,最受矚目的便是在 Motorola 品牌名下,展示出了一款捲軸螢幕手機原型機。

motorola-rollable-concept拷貝.jpg

如同先前曝光的情報,這款手機捲軸為向上垂直延伸,從動圖看起來是一片面板從機身往上推的設計,有點類似以前的滑蓋手機,收合時的螢幕比例較方正,對角線尺寸約 5 吋,展開後 6.8 吋的螢幕比例接近一般智慧型手機,不過這款手機目前仍只是概念階段,Motorola 還沒有計劃正式推出。

ezgif.com-gif-maker.gif

捲軸螢幕手機是部分網友相當期待的新產品型態,早在 2020 年底 OPPO 便率先展示出了捲軸螢幕概念手機 OPPO X 2021,後來 LG Rollable 也流出了完整包裝的開箱影片,隨著 LG 退出手機市場無緣問世,後來三星也曾展出捲軸手機原型機,但目前為止仍未有廠牌能真正量產。

LG Rollable 卷軸螢幕手機的開箱影片出現了!
▲ LG Rollable 是目前唯一接近量產上市的捲軸螢幕手機,同時也跟著 LG 的手機業務一起入墳。

Motorola 雖然也是最早推出折疊螢幕手機的廠商之一,不過不同於其他廠商都採用了橫向展開大螢幕設計,Motorola razr 目前仍維持貝殼機,垂直展開螢幕的小螢幕設計,連同新的捲軸概念機也同樣採用垂直式的延展,Motorola 對這樣的設計真的是情有獨鍾。


引用來源:CNET